Gauthier  

回台灣的第一個星期特別忙碌。從中壢回來後,緊接著去永康街高記聚餐。我們出東門站後,發現時間還早,便沿街參觀永康街的店面。由於鍋貼喜歡走在前面,我在人群也有看到他的頭,雖然走著走著他的頭就淹沒在人海中,但他總會在街角等我們,我也不以為意。可是走了一圈後還看不到他,我開始有點緊張。永康街走了兩圈,還是不見他蹤影。後來我們跑去捷運站請站務員廣播,但想說他聽得懂「服務中心」這碗糕嗎?這時浣熊妹想到他也許自行回家了,於是我便打電話回家。賓果!電話就是他接的。我用法文罵他:「你怎麼會在家裡?」他以非常淡定的口吻說:「你們兩個自己逛都不理我說:我!我就回家了!」我回答:「我們早到啦!你要回去也不先講一下,急死人了!我們等一下要吃飯,你到底要不要吃?」他說要。我說:「要就自己回來!有本事自己回去,就自己坐回來!你知道怎麼坐吧?」「知道,坐到東門!」

二十分鐘後,他果然出現了。這小子!他運氣很好,沒有鑰匙,回家時剛好我爸在家。再晚一點他就要出門了!如果我爸不在,他也不可能進去。

事實證明,鍋貼在法國說中文的意願雖然很低,但是一到台灣馬上就冒出一堆中文,因為不得不說!他認捷運的能力也比我們快,轉站時他經常都不用想就直接跳到正確的月台。回台灣果然讓他潛能大開發!

拙琴,24/02/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