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ng Mr Banks  

【大夢想家】包含兩個故事:【歡樂滿人間】從小說搬上大銀幕的過程,以及原作者P.L.崔佛斯(艾瑪湯普遜)與父親之間的關係。歡樂滿人間】原著小說膾炙人口,但二十年過去了,華特迪士尼(湯姆漢克斯)始終談不下版權。好不容易等到P.L.崔佛斯經濟拮据,看在錢的份上,勉強首肯到洛杉磯兩星期,看看迪士尼究竟如何打算改編她的心血結晶。

迪士尼的女兒們要求父親將這個故事翻拍成電影,他本人也希望履行對女兒的承諾,但是崔佛斯從一開始就無意讓對於迪士尼稱心如意,最好談判破局,她就可以打道回府,不要讓自己的經典作品受到迪士尼「庸俗」又「嘩眾取寵」的美式風格摧殘。

無論迪士尼如何好說歹說,崔佛斯始終頑固難纏。眼看談判就要流產,迪士尼忽然從崔佛斯的名字,找到事情的關鍵所在......原來,歡樂滿人間】的故事並非虛構,而是來自她童年的陰影。那是一個極愛父親的小女孩,對父親早逝內心無盡的追思與永恆的自責。

Saving Mr Banks  

劇中最吸引人的角色自非艾瑪湯普遜莫屬。她將這位難搞的作家,從排斥迪士尼的提案、挑剔薛曼兄弟寫的歌曲,到最後敞開心房的過程,詮釋得層次分明,感人至深。另一位令我刮目相看的演員並非飾演迪士尼的湯姆漢克斯,而是久違的柯林法洛。他以前的角色並不吸引我,他的型也不是我的菜。但歷經吸毒、戒毒的過程,他的復出之作讓人印象深刻。最近,他主演的【冬季奇蹟】(Winter's Tale)也在法國上映。好一陣子沒看愛情故事了,有機會真想去看他演得如何!

拙琴,16/03/2014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