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期間有點破功。有一天因為必須準備隔天開會,弄到半夜睡覺。這陣子,平均晚了十五分鐘上床。十一點睡覺,我感覺身體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十一點半就差了些。雖然總睡眠時數只差了半小時。我先生說,我最近氣色比較好,應該跟睡飽很有關係。

大體而言,我真的感覺到十一點睡和十二點睡的差別:十一點睡是天堂,十二點睡是地獄!尤其是周間,十一點睡覺,我可以睡八個半小時,十二點睡覺只剩七個半。雖然只差了一小時,但是腦筋靈敏度、反應度和心情都差很多!睡不飽的時候明顯比睡飽的時候情緒低落,也比較沒精神,免疫力也會差一些,皮膚看起來比較醜。

想想,我已經至少十年睡眠不足,二十年都在熬夜,真的該改變一下,不然身體總有一天會抗議!

拙琴,21/03/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