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ététique et nutrition  

以前偶爾會聽到「做直銷會妻離子散,人脈用盡」這種說法,聽起來很恐怖。自己實際下海一年半,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首先說明我不是人脈特廣的人,也不擅長交際。我的朋友不多,但是友誼都很長久。當我開始接觸USANA時,直覺反應當然就是跟親朋好友分享。這之中有人接受也有人拒絕,不過他們只是拒絕當時的我,朋友還是繼續做。由於USANA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後來認識的新朋友,我也很自然跟他們談到USANA,並經由他們認識了更多人。這批新朋友各自有各自的事業,雖不一定能馬上接受USANA,可是因為彼此都想幫忙,於是在無形中串成了朋友之間的人脈圈。我們也很珍惜這樣的緣分,因為人在國外,資源得來不易,更需要互相幫助才能成功!雖然我認識的人不多,但是只要他們願意給我機會,我都會盡量服務他們,因為這 行很講究服務的口碑,有滿意的客人才會有翻單和轉介的機會。

一月底代表USANA公司舉辦求職展,經過幾次的連絡之後,終於有兩位參加過歐洲年會的人表示對公司的強烈興趣。其中一位是摩洛哥人,一位是法國營養師。 經由與她們的接觸,我也獲得寶貴的經驗,因為和她們接觸,讓我有機會實際針對個案做研究,這比單純的讀書要來得有效多了。而法國營養師則介紹我法文營養書籍,這是我在苦苦尋找不得的寶貴資料,因為台灣談營養的書籍,不是從日文、英文翻譯,就是台灣醫生自己撰寫,但是法國很少翻譯英文營養著作,於是必須從法國人自己的著作找起。但書海茫茫,不知哪裡可以找到值得參考研讀的好書。一來法文不是咱們母語,二來法國書動輒10幾歐起跳,買錯書的代價很高。她告訴我,很多專業的書只有在專業書店、專業人士才能買得到,後來她建議我這本可以在市面上買到的書:[膳食與營養]。前幾年原價高達54歐,後來出版社降價為39歐,從「很貴」降為「有點貴」。在網路上看本書評價,不同網站的網友都說讚,看來確實是本好書。最後我在網路搜尋,找到折價券,折現後買到20歐(含運費)的二手書。拿到之後就可以開始練功啦!如果不去認識人,原本周遭的朋友圈中,根本無從問起,大多數朋友頂多看過寫給普羅大眾的書,卻不一定有能力分辨箇中好壞!因為在這裡,有機會和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接觸,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可以看到在另一份工作中完全不同的風景。

拙琴,18/04/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