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Beers的網站這樣介紹鑽石的形成: 

"鑽石是天然礦物,具有驚人的晶體結構和強力的化學原子鍵,這說明了鑽石的硬度和持久性。當岩石在極高熱之下熔解,就會釋放出鑽石的碳原子,這些原子在適當的環境、溫度和壓力之下就會結合,開始形成鑽石,不過,鑽石形成的過程伴隨不少風險,溫度稍為增加會令結晶熔解,溫度下降也會令鑽石停止生長。

鑽石最少是在9900萬年前形成,有些鑽石更估計有425千萬年歷史,在地球有生命以前就已經存在。鑽石在4560千巴(kilobar)的巨大壓力和攝氏9001000度的溫度下,在地表125200公里下的不同岩石中結為晶體,部分罕見的鑽石是深埋在300400公里以下。"

這說明了鑽石是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結晶而成,少部分鑽石更生成在地表深處。
當我開始通往U的鑽石之路時,周遭並不是沒有反對的聲音,但壓力還是我能承受的。在公司裡,我絕口不提第二份工作。但當第二位同事也成為夥伴時,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嫉妒的心理呢?原本喜歡閒言閒語的人,開始變本加厲地造謠生事。我雖然不是直接的對象,一開始也一笑置之,但是畢竟大半天都必須在那裡坐著,聽多了心理越來越煩,而且新夥伴也反映被同事嗆聲。有一陣子,我的痘痘一直冒不完。

很久以前,我曾經跟其中一位大嘴巴不合,但是我不希望再跟任何人正面衝突,也不想跟她們一樣酸過來酸過去,製造心靈汙染。所以當一位夥伴說她很想跟對方攤牌,直接問她到底對我們有什麼不滿的時候,我馬上覺得壓力很大,本來已經退掉的痘痘,已經長出一排新的,隨時準備冒出來。

雖然讓她們繼續亂說,並不能保證她們就不會對我們不利,但是直接撕破臉,那就更沒有退路了。
希望引信不要點燃,就算要點燃的時候,我也不要在旁邊遭殃!因為被炸死了,就沒有成為鑽石的機會了。遭受高壓跟被活活炸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今天又是很需要解悶的一天。

拙琴,25/04/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