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ézu - Fête de la peinture

fete 7  

這次陪景源小薇去上諾曼地小鎮Bézu Saint Eloi參加當地的「繪畫節」(Fête de la peinture)。Bézu是一個人口只有一千出頭的小鎮,但是在那裡卻過了兩天意想不到的夢幻日子,也經歷了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

Bézu - Fête de la peinture

bezu bezu 2  

首先,景源的好友們讓我們借住在以舊車站改建而成的民房裡,這間有天窗的「透天厝」有三層,實際住人的層數有兩層,我們是住在頂樓,面積寬敞,光線非常棒,我們一看就愛上了它。

當天傍晚,好友帶我們去超市採買,又去Gisors的中古世紀城堡與教堂參觀。GisorsBézu鄰近一個小城,有12000居民。雖然人數比Bézu多十倍,但是它的規模還是算小,月台長度只有巴黎近郊RER的一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個諾曼地小城就像一位迷人樸素的女性,流露出自然不造作的風華~~!

(下為Gisors景色)

Gisors gisors 2 gisors 4 gisors 5gisors 6 gisors 9 gisors 10 gisors 11gisors 13 gisors 14

gisors 8 gisors 7 gisors 12

當晚,市長先生邀請我們到Bézu一家超讚的餐館L'Air du temps(【時間之翼】)用餐。上次景源小薇來這裡參加婚宴時,就已經對這裡的料理讚不絕口,景源回台後仍然念念不忘。老闆兼大廚Yvon說,這間餐廳已經存在四十年,前32年是一間傳統式酒館,他從八年前和太太一起頂下這間店,並以創意美食的方式經營。包括景源在內,很多客戶都對他說,Bézu這麼小的地方,竟然有這 樣間一間美味的餐廳,而且一份套餐不過28歐!如果在巴黎,這樣的餐點至少也要百元起跳!我和景源小薇一套餐吃下來,真的是吃到撐,在法國要讓我吃到撐又吃得這麼精緻,實在超難得!

resto 1 yvon brendan  
"花與山城"落腳L'Air du temps餐廳
而且,老闆人非常好,自從去年他在婚宴上認識景源之後,就主動透過市長表示,可以讓景源在餐廳裡掛畫。今年他又重提此事,所以繪畫節一結束,景源包括「花與山城」在內總共六幅作品,就落腳Bézu Saint Eloi了!更有甚者,他完全不要求任何報酬,純粹抱著一顆助景源一臂之力的心,我真的很感動。這次認識Yvon,我不僅喜歡他的菜,更被那份無私的心感動,我相信他的作品裡必然有著他對美食與待客的熱情,這和景源的藝術創作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時間之翼】榮獲諾曼地旅遊品質獎(Normandie Qualité Tourisme)。

L'Air du temps時間之翼 美食餐廳:
http://www.lairdutemps.biz/
 
繪畫節(Fête de la peinture)是法國政府提倡的一個促進藝術普及的活動,日期固定是每年五月底六月初的那個週日,各城市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參加。政府只提供很少的資源(彩色筆),其他完全看該市的財力人力而定。

Bézu的繪畫節共有四位業餘/專業的畫家、木雕家參與。大家都互相觀摩彼此的作品,在場的來賓(有些來賓本身也是藝術家)和藝術家都對景源的畫讚不絕口,他們特別欣賞「花與山城」各種色調的變化。有位參觀者指出,綠色的色調變化非常困難,景源竟然能掌握得這麼好,對他的天份和技巧非常讚嘆。 
Fête de la peinture fete 5 fete 4  

來自60Créil的木雕家Arnaud Simont還指出景源作品中另一特點,那就是他畫中的感情。他說,技巧高超畫家大有人在,但是他很少在畫裡看到這麼奔放濃烈的感情,他彷彿可以看到景源滿心歡喜作畫的畫面,而這點格外觸動他的心。

這還不止,小薇透過翻譯(就是偶)對Arnaud說,她覺得Arnaud的靈魂非常乾淨、純粹,想知道他是否有靈修?

結果Arnaud顯得很感動,他回答道,很多人有類似的說法,但是他們通常說的比較婉轉,例如人家會說他很「cool」,但是從來沒有人像小薇這麼直指人心。講完他分別擁抱我們三人,那種感覺好特別!彷彿是一家人!

這次我總算見到過去聯絡多時卻未能見面的人們,他們都非常客氣、親切,也提出了很多有見地的指導,超讚的!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密集的遇到如此友善的陌生人;內心滿是暖暖的友情。大家每一位都很可愛!很愛大家!雖然連續兩晚都很晚睡,但是心裝得滿滿的,毫不疲倦。
 
拙琴,03/06/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