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買了這台筆電後,本來並沒有設密碼,所以鍋貼有時會跑來用我的電腦,因為有些功能是平板電腦沒有的。但是他不是很愛惜物品,出門電腦也不關,還會為了看光碟下載一些我不用的軟體,而他明明就已經有了平板。有一天心一橫就設了一組比較特別的密碼,結果慘劇很快就發生了:不到24小時我就忘了密碼,而且設定的時候沒睡飽,也沒想到要記下來或先備份。花了兩小時重打密碼後放棄,看網路上大部分的建議不是很複雜就是重灌,連我們公司的阿道和小威兩位技術人員都說只能重灌,偏偏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因為太多重要的資料了,我都還來不及買顆新硬碟好好備份,怎麼可以重灌咧??

隔天我決定使用「重灌狂人」網站的作法,請阿道幫我快速下載並燒成光碟後,透過BIOS拿掉密碼,就可以重新登入。除了因為找這台TOSHIBA的BIOS花了一些時間之外(TOSHIBA比較特別,設在F2),用網站的方法,我在半小時之內就重新登入電腦了。由於這軟體是LINUX來的,所以開機後的WINDOWS,很多密碼都要重新輸入。但除此之外,電腦使用完全OK~~真是太感動了。「重灌狂人」這網站真是太好用啦!我每次要找自然輸入法都去那裡!

有相同問題的讀者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briian.com/8208/windows-login-password.html

拙琴(超有成就感的!),10/06/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