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一位至親讓我想了很多。往者已矣,我決定也在生活中做一些取捨,做一些老早想做,但因為沒勇氣或懶惰而放著沒做的事情。

放眼望去,有很多事可以做。網誌方面,因為電影文越寫越龐大,我決定把這部分獨立出來,並且朝精緻化的方向走。這個網誌名叫「暗室盧米埃」。「盧米埃」既是指讓電影商業化發展的盧米埃(Lumière)兄弟,自然也指涉在暗室放映的那道光,那是一切驚奇的開始。另一方面,電影文寫到後來,有些電影真覺得是垃圾級的,不值得長篇大論。畢竟,天下影片何其多,不是所有影片都值得同樣的關注,現代人生活忙碌緊張,不需要浪費生命看太多不怎樣的作品,但是好片絕對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暗室盧米埃」將強化我個人的選擇。讀者不見得都會同意,但我將會朝這個方向前進。

 

分家的另一個原因是,現有的網誌實在太過肥大和繁雜,繁雜到我想搬都有問題。趁著電影文搬起來還OK的時候,快刀斬亂麻,也是好事!

網址如下:http://maubueefilm.blogspot.fr/

新家還請各位舊雨新知多多指教!

拙琴,14/07/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