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騙徒真的很猖狂,上星期法國新聞雜誌還報導了假冒總統,律師到處騙錢的歹徒,有許多知名大公司受害.他們得逞之後,受害人不僅被資遣,公司嚴重虧損,內心也烙下無法抹滅的創傷.

我的臉書和Google+過 一陣子就會有不知名人士要求加為朋友.大部份都是騙子.查證之後,很容易就可以查出他們究竟是真有其人還是冒名.

怎麼查呢 ? Google image現在可以上傳圖片搜尋,精準度極高.當我收到不認識的人要求加為朋友,我會將他的大頭照另存新檔,然後上傳Google image查詢.如果發現名字不符,那就表示來者除了行騙,別無其他目的 !

通常騙子的個人頁面會有一些特色 : 學經歷很響亮但是很簡略,可能只放研究所或某間公司,其他什麼也不放.頁面上幾乎只有照片,沒有什麼文字,也沒有什麼朋友.而 且他們很喜歡盜用明星,名人,甚至是政治人物的照片.尤其是白人的照片.

如果再深入查證,有時還會找到一些論壇,網友在上面警告大家,某某人物的照片最近被盜用 !

確定對方是騙子之後,可以跟站方檢舉,即使對方再用別的帳號行騙,至少可以提高他行騙的難度 !

大家下次如果碰到類似的邀請,可以用這個方法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