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的未來,反烏托邦社會裡,單身變成一種罪。一群單身男女被關進城中酒店,他們必須在45天內找到伴侶,否則就會變成一種自選的動物,流放到森林。大衛選擇龍蝦,因為牠是長壽的動物。

奇怪的前提下,又衍生了其他怪得有道理的規矩在旅館裡,例如,如果參加獵殺孤獨者的行動,多殺幾個,就可以延長45天的期限。另外,找尋伴侶必須遵循特定規矩,例如男女雙方必須有共同點。於是,為了追求一位老是流鼻血的女孩,大衛的同伴故意撞鼻子,想辦法流鼻血。為了取得一線生機,大衛假裝對他人生死無動於衷,因而獲得沒心肝女郎的好感。但當她殺了他的狗--他沒配對成功的哥哥--之後,他憤怒傷心的反應,讓她知道他騙了她。兩人爭鬥之後,大衛逃入森林,進入了孤獨者的世界。

那裡恰恰是另一個極端,成雙成對者有罪,蕾雅瑟杜(Léa Seydoux)是這些異端人士的首領,但她懲罰伴侶的手法,完全不比敵對陣營遜色。然而,他卻在孤獨者那兒墜入情網......

單身動物園的劇情,在詭異中充滿了黑色幽默與諷刺。表面上導演既諷刺伴侶至上者,也嘲諷單身至上者。無論做什麼樣的選擇,兩邊終歸是專制體系。找到真愛的主角,最後要的還是自由,並且用一種驚心動魄的方式,要陪伴他因故失明的伴侶。至少,他不用變成龍蝦......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