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這位擁有變色龍般特異功能的超強女演員一直是我非常崇拜的對象,她不但演什麼像什麼,而且入木三分,語言能力更是叫人瞠目結舌。這次她再 次運用她另一種語言能力--音樂,真的讓人驚歎她能在這樣的年紀(66歲),還有這樣強大的學習能力與體力,難怪她會是好萊塢少數的長青樹女演員,並且十九度入圍奧斯卡。


在強納森戴米(Jonathan Demme)執導的《曲終人不散》(Ricki and the Flash) 中,芮琪(梅莉史翠普)是一個為了追求搖滾明星夢而拋家棄子的女吉他手,應前夫要求回家探望深陷情緒低谷的女兒(麥咪古默,她在真實生活中的親生女兒)。在她企圖為女兒打氣的同時,這些年的缺席也讓她面對兒子們的排斥,以及前夫( 文克萊)若隱若現的留戀。

若說電影故事本身免不了似層相識的感覺,看梅莉史翠普唱功與演技已可說值回票價。她的歌唱與表演都深具專業水準,頗有看頭,飾演她男友的瑞克史普林菲爾, 是一位真正的歌手,他們共同演唱時是旗鼓相當。麥咪古默的演技也很有兩把刷子,演一個被前夫拋棄的女子,如何走出憂鬱症,重拾自信。電影故事簡單,可貴之處在於幾位重量級演員配合的有聲有色,豐富了故事的內容,而梅莉史翠普透過主角,突顯女性在事業與家庭中的掙扎,也是一大特色。《曲終人不散》 是一部喜淚交織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