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直是我最大的娛樂,現在它仍然是我最大的娛樂,但由於空閒時間越來越少,我也變得越來越精打細算,如果片子似乎不能帶來感動和想法,我也不想浪費時間跑戲院。現在我看的影片數量雖然沒有以前多,但是每一部都可以讓我藉題發揮藉著看電影抒發內心喜怒哀樂的情緒這樣和電影連結的頻率和方式,讓我覺得很開心。

說實話,我沒有看過熊麻吉第一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提不起興趣。這次熊麻吉(賽斯麥可法蘭)不但跟金髮正妹結了婚,還決定孕育愛的結晶。但由於兩人各自都不孕,他們決定領養。豈料這領養的動作引起美國政府注意,導致熊麻吉丟了工作,婚姻被判定不成立,連熊麻吉的公民權都有問題。為了爭取熊麻吉的人權,約翰(馬克華伯格)和熊麻吉找上一位金髮美女律師(亞曼達席菲德)幫他們打官司。

【熊麻吉2】雖然髒話連篇,笑話低俗,又充滿賤賤對話,哈草、無照駕車樣樣都來,但故事非常緊湊,熊麻吉爭取人權的主軸,放在黑白種族歧視仍不時引發爭議的美國,別具一番意義。說到底,還挺聰明的。而且,對話賤歸賤,但是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賤。看片的時候,戲院裡不時爆出笑聲,例如連恩尼遜出場的橋段,還有拉斐爾(喬凡尼瑞比西)因為提芬妮一首歌露出馬腳的一段。不過法國觀眾是看到拉斐爾跳舞的樣子才發笑,但我是看到提芬妮的專輯照片就開始笑了。我想提芬妮這號80年代美國清純女歌星,在法國大概沒幾人認識吧!相信劇中有些梗我也不見得知道出處,但他們演得挺好笑,就算搞不清楚在幹嘛也笑得出來,讓我度過了快樂的兩小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