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怕看恐怖片,尤其害怕電影院不能快轉的恐怖片。但這次影評給了不錯的評價,對於恐怖片而言算是相當難能可貴,引起我的好奇心,所以我就鼓起勇氣進戲院,瞧瞧這部片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膏藥。......

 It Follows】故事很簡單。電影採倒敘方式開場,女主角驚慌的躲避一個無形的東西,躲到無處可躲後駕車到海邊,但她自知逃不過「那東西」的手掌心,打電話和父母道別後,下一幕就是她小腿反轉折斷的血淋淋屍體。

女主角潔依是個平凡的美國少女,美貌的她經常和好友、妹妹同進同出。但沒想到一次普通的性愛經驗,卻讓她從此被「那東西」尾隨。「那東西」就像是愛滋,會隨著性行為傳染。和潔依發生性關係的男人,就是為了擺脫「它」的追殺而和她車震。「它」會化身為各種形象路人甲、親朋好友。「它」的特色是一直不斷地走路。如果被「它」抓到,下場只有死路一條。當苦主掛了之後,「它」會回頭找當初「感染」苦主的人。唯一辨別它的方式,只能問在場其他人是否也看到「它」,如果看不到,就是「它」又找上來了。

潔依每次和人上床,每個男人都認為自己不會有事,結果全部掛點。我覺得最恐怖的段落是他們全部躲在小屋裡,還有游泳池那段,有些段落我預期會出現驚悚畫面,一邊瞇著眼睛一邊看完。電影在蕭條荒涼的底特律拍攝,破舊的民宅和滿是塗鴉的牆面,自然增添了陰森的氣氛。但更恐怖的還不是有畫面的部份,而是回頭想想「那東西」無所不在,被追殺者日日活在驚恐之中,把「那東西」PASS下去的人也只有暫時的安寧,因為當他的苦主死了,「那東西」會回來找他,很像冤親債主的概念。

電影非常聰明,雇用幾個無名年輕演員,運用幾個簡單的道具和場景就營造出恐怖氣氛,應該是史上最省錢的拍片計畫之一。不過,我近期內應該都不會再去看類似的片~~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