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今天公布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以下為主要獎項入圍者。

*最佳影片獎: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法國2月5日上映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法國去年11月20日上映,但已看過丹麥同類電影,對這部興趣缺缺,沒看。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法國1月29日上映,感覺是馬修麥康納修程正果拿影帝的潛力之作!
「地心引力」(Gravity--法國去年10月23日上映,創造觀影新感受
「雲端情人」(Her--法國3月19日上映
「內布拉斯加」(Nebraska--法國4月2日上映
「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法國1月8日上映,片子不錯,但陪榜機會居多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法國1月22日上映,感人至深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法國去年1225日上映,史柯西斯寶刀未老,豁出去了!


*最佳導演獎: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華爾街之狼」
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地心引力」
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自由之心」
亞歷山大潘恩(Alexander Payne)/「內布拉斯加」
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瞞天大佈局」

*最佳男主獎: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瞞天大佈局」
布魯斯鄧恩(Bruce Dern)/「內布拉斯加」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華爾街之狼」
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自由之心」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藥命俱樂部」

*最佳女主角獎: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瞞天大佈局」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藍色茉莉」(Blue Jasmine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地心引力」
茱蒂丹契(Judi Dench)/「遲來的守護者」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

*最佳男配角獎:

巴克哈德阿布迪(Barkhad Abdi)/「怒海劫」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瞞天大佈局」
邁可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自由之心」
喬納希爾(Jonah Hill)/「華爾街之狼」
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藥命俱樂部」

*最佳女配角獎:

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藍色茉莉」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瞞天大佈局」
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自由之心」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八月心風暴」(August: Osage County
瓊史桂布(June Squibb)/「內布拉斯加」

*最佳外語片獎:

「愛的餘燼」(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比利時--這部看到一半看不下去,太悲情又充滿自暴自棄的氛圍,我個人不愛.
「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義大利--沒看過
「奧瑪的抉擇」(Omar)/巴勒斯坦--有聽過
「遺失的映像」(The Missing Picture)/柬埔寨--待發掘
「謊言的烙印」(The Hunt)/丹麥。--好看!還有我喜歡的Mads Mikkelsen

嘿嘿,法國的「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沒有入圍呢。原本它也不是我的最愛。這樣也好,隨影片而來的那些風風雨雨都不用再談了,有機會把這些入圍影片都找來看!


拙琴,16/02/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