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Jon  


喬瑟夫高登李維第一部擔任導演的作品,他同時亦擔任此片編劇與男主角。男主角唐囧的名字是借用唐璜的情聖意象,來形容這位愛泡酒吧釣美女、愛看A片的帥哥。雖然唐囧身邊不缺砲友,也交到了身材火辣,臉蛋美艷的芭芭拉(史嘉蕾喬韓森),他也為了芭芭拉陪她去看自己最討厭的愛情電影,但這一切仍然阻擋不了他對A片的癡迷。


Don Jon  


當芭芭拉發現唐囧瞞著她繼續看A片,竟然因此輔袖而去。此時,唐囧和他進修課程上的熟女同學艾瑟(茱莉安摩爾),產生了不打不相識的感情發展。艾瑟與芭芭拉正好是兩種完全相反典型的女性;芭芭拉外表火辣,但骨子裡對男女關係的看法卻再傳統不過,並對愛情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艾瑟經歷過婚姻,明白指出唐囧迷戀A片裡的性愛,但裡面的演出都是假的,並非現實,而唐囧卻將真實性愛與A片性愛相比,自然就會像上癮一樣,覺得只有A片才能完全滿足自己的需求,而且還不用女朋友,只要自己DIY就可以了!


Don Jon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有型有款,導演套用同樣的模式,表現唐囧的誘惑四部曲:勾引→熱舞→熱吻→帶回家。除此之外,唐囧隨時隨地都在滑手機,連上教堂也在滑的老妹,在芭芭拉甩掉唐囧後發出那句至理名言,塑造出酷勁一百的現代青少女形象。此外,茱莉安摩爾飾演愛瑟,是劇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結合了歷經世事歷練後的通達,以及面對人生中意外後不時流露的悲傷,艾瑟既風趣,又令人憐惜,她和唐囧的性愛場面,比起劇中不斷出現的夜店挑逗鏡頭和A片「精華」都來得動人,因為裡面多了雙方的愛與了解。茱莉安摩爾已芳齡五十一,身材臉蛋保養得非常好,而且有一股自信成熟的風韻,令人讚嘆。


不過,綜合而言,這部片並不是特別有新意。可以確定的是,作為一部商業片,娛樂效果十足,有空可以看看。


拙琴,25/12/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