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    


我是電影卡訂戶,平均每週看一部院線片。週三是法國新片上映的日子,除非時間不能配合或片場超過兩小時,我會盡量選擇這一天做為我的電影日。這是我目前少數的娛樂之一。其餘的時間,我遵照美國「成功」(Success雜誌總編輯Darren HardyThe Compound Effect裡說的,少看電視和新聞(他完全不看新聞,只做RSS訂閱)。事實上,開始做USANA後,我看電視的時間自動減少了。但是看過他寫的這本書後,我更是有意識的減少看電視的時數。我發現,這樣真的多出很多時間,可以拿來讀書和做事,同時避免電視新聞裡大量的負面消息,以及電視節目裡沒營養的精神垃圾。反正每天固定上臉書,我就會看到很多網友分享的新聞了。有時看看網友分享的新聞和某些媒體的文章,其實由於主流媒體的大幅八卦化,已經無所謂專業、業餘了。


扯遠了。這星期和下星期,巴黎地區學生放Toussaint假期(相當於掃墓節)。雖然【地心引力】不是兒童片,但是當我趕到電影院時還是嚇了一跳:巴黎市中心磊阿勒地區那間UGC排隊等著入場的觀眾,從裡面一直排到外面售票的地方!等我進場時,只剩下最前排的位子。還好,這間放映廳很大,即使坐第一排也可以看得很舒服。上次遇到如此盛況,是在看【決殺令】的時候。這間UGC第一天上映就把最大的兩間放映廳都排給【地心引力】,可見得他們已經看準【地心引力】潛力無窮。果然,【地心引力】第一天上映就在法國創出約二十萬人次的高票房,把其他同期影片全部壓下去。


【地心引力】的故事如下:蕾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和同事麥特科沃斯基(Nespresso先生--喬治克隆尼)在太空站執行任務時,團隊遭遇衛星碎片撞擊,太空梭毀了,其他同事也當場喪命。雪上加霜的是,由於無線電通訊中斷,連帶的也無法連絡上休士頓總部,兩人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回到地球。在浩瀚的宇宙中,嚴苛的環境(無重力、沒有氧氣、沒有生活需要的資源、溫度有可能降到零下一百五十度)讓人身在無垠世界,卻有如身處陋室般孤立無援。


有些人批評故事缺乏深度,史東博士剛痛失愛女的梗只是蜻蜓點水。我倒是覺得艾方索·柯朗和兒子共同編寫的劇本十分有效率,話不多,但是三兩下就刻畫出主角個性:科沃斯基愛說笑,出任務不忘聽音樂,連在生死關頭,他都不忘保持幽默,是一個非常討喜的角色。珊卓布拉克飾演的史東博士,大部分時候表情都被笨重的太空服遮住。不過,雖然我個人不是特別喜歡珊卓布拉克,她演出的角色也是好壞參半,但是她在此片飾演這位從谷底站起來的悲傷母親,在失蹤同事幻影鼓勵下衝出重圍,在燃燒火球中回到地心引力的懷抱,我有感動到!穿越大氣層,而後在湖底重生,這些訊息或許有些刻意,但是確實成功地營造出激勵人心的大高潮。


這部片的3D特效非常到位,不是為了3D3D。在螢幕前,一幕幕的超廣角鏡頭令人屏息。據太空人的說法,【地心引力】中呈現的場景和太空站,真的就像他們的實際經歷。因此這是一部需要到戲院觀賞才能領會到聲光效果的影片,也確實值得一看。


最後要提的是由Steven Price電影配樂,非常好聽,尤其最後一首「Gravity」,是我最喜歡的一曲;奔放、激昂,就像這段旅途的註腳。




  


讚!


PS:沒看的趕快去看!這部片超多人看,看了才能跟上話題~記得準備3D眼鏡,別像我又多買一副啦~~


拙琴,25/10/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