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ois ferme  


法官雅麗安(Ariane)懷孕了,而且竟然是吃眼罪犯的種?!


9 mois ferme    


雅麗安個性古板,對男人沒好感,人過四十依然小姑獨處,更認為笨蛋才會結婚生子。即使在整個法院都在慶祝新年除夕的時刻,雅麗安寧可埋首卷宗堆,也不想跟同事同歡。最後她拗不過同事,和他們一起吃喝做樂。豈料幾杯香檳下肚,雅麗安不但醉得忘記自己是誰,更完全忘記發生過的事。六個月後,雅麗安因身體不適去看醫生,發現自己懷胎六甲,而孩子的爸是誰,她毫無頭緒!在她近水樓台的調查下,她赫然發現孩子的爸,就是近日被控闖空門,還吃下屋主眼睛的罪犯鮑伯。雅麗安過了合法墮胎期,正要自行對腹中胎兒宣判死刑的當兒,鮑伯闖進她家,拜託她幫忙還他清白,而她則掙扎著要不要出面作證......

9 mois ferme


Albert Dupontel導演的電影經常充滿瘋狂的想像,而在以時速一百公里前進的劇情下,他詼諧的電影世界不僅高速快轉,而且荒誕無稽。台灣似乎未曾引進他導演的作品。他擔任演員的幾部片,在法國以外的國家也並不出名。


在【九月徒刑】裡,透過法官與罪犯間不可能的愛情結晶,四十九歲的Albert Dupontel對人間多了一點溫柔的眼神。法官和罪犯並沒有因為一夜情而迸出愛情火花,或改變各自生命的本質,但小孩的降臨讓他們變成更好的人。


【九月徒刑】片長不到一個半小時,但非常有效率。除了主角之外,幾個配角的演出也令人笑到噴淚,如雅麗安老是被砸到、K到、撞到的同事,以及頭腦簡單的口吃律師。整場看下來,戲院笑聲不斷,是一部很有感染力的影片。


拙琴,17/10/2013



  • 留言者: ruby
  • Email:
  • 網址: http://komelissa.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3-10-19 11:26:46
好像滿好看 劇情很吸引我 到底哪時候我看法國電影才能無障礙 ㄚㄚㄚ

版主回覆:(10/21/2013 10:26:21 AM)


去借有字幕的法國電影DVD,可以邊聽邊看字幕,有幫助喔!





  • 留言者: 路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4-05-16 07:02:42
請問這片台灣可以租到DVD了嗎

版主回覆:(10/21/2013 10:27:32 AM)


不好意思,我不住台灣,所以不太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