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War Z  


【末日之戰】在法國上映的時候沒跑去看,因為我不是布萊德彼特的粉絲,對殭屍片也不是特別熱中。先說在前頭,我沒看過麥克斯布魯克斯(Max Brooks)的同名原著,從網路評論看來,導演大幅更動了小說情節,電影和小說有很大的差異。不談這點,電影本身倒是挺不賴!


故事描述全世界遭到不明的病毒傳染,地球遭到殭屍攻擊,被殭屍攻擊的活人也變成殭屍,世界都發生大規模的動亂。前聯合國調查人員傑瑞藍恩(布萊德彼特飾)原本不想重批戰袍,但唯有他接受任務,家人才能留在安全的地方。為了保護家人,藍恩毅然接下重任,前往韓國與以色列找出病毒的起源。


布萊德彼特在這部片裡以一個照顧家人的好先生、好爸爸形象出現,為了替家人爭取生存空間,不惜再度下海。這個動機很容易獲得認同,更何況藍恩還表現大愛,將一個爸爸變為殭屍的孤兒納入保護傘下。劇中的殭屍特效感覺很真實、有些嚇人,但不噁心。電影裡設定殭屍在安靜的狀態下行動緩慢,聽到聲音則會群情激憤。以色列圍高牆阻檔活屍,原本成效不錯,結果居民高聲唱歌,卻讓活屍層層堆疊入侵,活人與活死人互相廝殺,結果慘不忍睹。


途中藍恩帶著負傷的以色列女兵前往世衛組織,在飛機上遭到埋伏的活屍攻擊,最後冒險前往遭到活屍病毒入侵的世衛B棟取得病毒,這幾段都很精彩。唯一 比較說不通的是,藍恩為自己注射絕症病毒,隨便一針都可以致命,就算他可以躲過活屍,為何他可以安然無事?製作病毒當真有那麼容易?這個部分邏輯不太通。


【末日之戰】的結尾讓我想到【殭屍哪有那麼帥】的結尾:世界同樣並未立即恢復元氣,還在從混亂狀態中緩慢復原。整體而言,【末日之戰】頗為扣人心弦,不錯看!


拙琴,06/09/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