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Cavill_Superman  


轉載自「20分鐘

您聽過聖克拉克福音嗎?華納在美國為【鋼鐵英雄】運用一招意想不到的行銷手法,不用推特也不用臉書,而是教會,宣傳說詞是「耶穌,超級英雄始祖」。

「牧師資源」(Ministry Resources)網站是許多牧師周日佈道的靈感來源。華納請神學家Craig Detweiler在該網站上撰寫一篇長達九頁的指南,指出耶穌基督與克里普頓星彌賽亞兩者相同之處,尤其強調他們為拯救人類所做的犧牲。該網站也推出一頁專為父親節而編寫的網頁;咸認父親節是和孩子討論宗教的理想時機。


慣用手法

Detweiler是佩博代恩基督教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教授,這不是他第一回出招。【奪天書】(The Book of Eli)和【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上片時,他就已運用過類似手法。他認為好萊塢電影提供「和年輕人對話的機會」。「【鋼鐵英雄】這樣的影片讓宗教團體有機會讚美一部堅定信仰、犧 牲與互助的作品。」

華納並不以這些評錀為滿足,還邀請許多牧師參加電影放映會。其中一位告訴CNN他有些遲疑,但是他在螢幕上看到了耶穌的故事。

並不是所有人都贊同這項作法。一位俄亥俄州的執事P.J. Wenzel認為用好萊塢福音娛樂信徒「對靈魂有害,還是迷戀娛樂頻道」。至於【鋼鐵英雄】影片則飛向票房天堂,上映首周,即創造二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

【超人】中指涉耶穌基督的部份

超人耶穌基督
出生在克里普頓星,父母為了保存族人生機而將他送往地球。
S」在克里普頓語中表示「希望」
神的兒子,經由處女瑪利亞降生世間
超人三十三歲的時候,自願犧牲自己,拯救人類在三十四歲左右為了人類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超人小時候曾經為自己的超能力困擾,問地球的爸爸:「是上帝對我這樣做的嗎?」
地球爸爸強納森回答:「你在天外有另一個爸爸,為了某種理由將你送來這裡。」
 
有一場戲是超人與死對頭查德將軍大戰期間,超人往下墜落,雙臂張開,好像被釘在十字架上。隨後他又飛起。 

拙琴翻譯,25/06/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