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Canal+氣象小姐夏洛特‧勒崩(Charlotte Le Bon)和法國新生代演員拉斐爾‧培松納茲(Raphaël Personnaz)合演的愛情喜劇。故事敘述湯瑪因為不想生兒育女,也不想給承諾,結果給瑪麗甩了。一年後,湯瑪還是心繫瑪麗。在偶然的機會下,湯瑪代替鄰居照顧她襁褓中的嬰兒。他靈機一動,想運用這個機會扮演好爸爸,讓瑪麗回心轉意。


這部片很適合腦袋想放空的時候觀賞。電影史上多少男人碰上娃的影片─【三個奶爸一個娃】、【九月懷胎】、【命中註定多個你】......【嬰兒車攻略】就像一盤清粥小菜,我不期待這部片能變出什麼新花樣,最後倒也看得挺開心。拉斐爾‧培松納茲外型不錯,雖然不常演浪漫喜劇,但是喜感發揮得很好,和小嬰兒對戲的部份,比跟女主角的對手戲更有趣─這也是全片的重點。雖然他的演出談不上創新,但是他演這個臨時老爸挺好玩的,尤其是當他不耐煩而對不會講話的嬰兒罵出「fais chier!」(你很煩!),小孩被他罵哭之後,他又趕快抱起來哄的畫面,很是可愛。


 


【嬰兒車攻略】是來自魁北克的夏洛特‧勒崩,在法國演的第一部電影。她以前曾經擔任Si Lolita香水的代言人。她在Canal+的時候,講話刻意保留了魁北克口音。在這部片裡,則完全用巴黎口音演出。她的長相甜美可愛討喜,在【嬰兒車攻略】之後,又演了【泡沫人生】(L'écume des jours)。看她的表現,將來應該還有很多機會看到她的演出吧!


拙琴,21/05/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