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ide Down  


三月出了許多吸引人的影片,四月卻陷入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窘境。五月,似乎因為有坎城影展,又突然一堆吸睛的影片:【慾謀】(Stoker)、【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顛倒世界】(Upside Down)......目不暇給,恨不得有足夠時間全部看完。


【顛倒世界】是阿道貢獻的影片。阿道找到這部片時,很高興的說:「太好了,這樣省得我去戲院看這部;它看起來好像一般般。」看完阿道口中疑似「一般般」的【顛倒世界】後,我倒覺得還滿OK的!尤其看過【雲圖】之後,個人喜歡上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顛倒世界】的劇情雖然有未完成之感,吉姆史特格斯和克絲汀鄧斯特的演出卻彌補了略嫌貧弱的劇本。


Photo Photo


話說在一個存在著雙引力的世界裡,生活在底下世界的亞當,愛上了上層世界的伊達。兩個世界雖然彼此看得到,卻嚴禁互相往來。底下世界灰暗、貧窮又骯髒,上層世界富裕、文明又進步。而兩者之間則由一個相連的高塔Transworld相連。由於一次意外,伊達忘了亞當。十年後,亞當仍對伊達念念不忘。有一天,他無意間發現伊達還活著,並在Transworld工作,便千方百計要見到她。


這個故事的原形不脫幾百年前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只是換上了科幻背景。真愛超越引力的侷限,這口號並不特別吸引人,但是吉姆史特格斯和克絲汀鄧斯特就很吸引我了。吉姆史特格斯調皮的樣子,配上活潑可愛的克絲汀鄧斯特,還有上下顛倒的特效,很有可看之處。可惜電影太短了,結局草率了些,感覺故事還沒講完,如果可以多補強半小時好好做交代,整部片會更形神俱足一些。


拙琴,08/05/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