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ght  


外表光鮮的民航機駕駛,靠著高超飛行技術救了許多人的命,自己卻因為酗酒與吸毒面臨刑罰的危機。



電影開場是一場驚心動魄的空難事件:資深機長魏德克(丹佐華盛頓飾)和副機長艾文駕駛南方航空277號班機,從奧蘭多起飛。在惡劣天候下,機長成功讓飛機脫離暴風圈,但失控的機械故障事件,迫使魏德克採取極端行動--翻轉飛機、迫降人煙稀少的地區。


雖然飛機兩翼起火,在一百零二位乘客中,「只」有四位喪生,但在機組員中,也損失了兩位空姐,其中一位是他的女朋友。


魏德克先獲得媒體一致的讚賞,並將他捧為英雄,旋即因為空難調查責任歸屬,而他的血液抽驗中出現毒品與酒精反應,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住院時,魏德克認識了吸食毒品過量的妮可(凱莉萊利飾),同病相憐的兩人很快就成為一對。


但是,妮可努力走出陰霾,參加匿名戒酒者協會,魏德克卻壓根不肯面對現實。他的前妻因此和他離婚,小孩也不願意和他說話。他的前女友同樣也有酗酒問題,並曾在航空公司資助下試圖戒酒。


他的老友查理安德森,現為工會代表,接手他的案子。他和律師蘭休攜手,希望幫助魏德克避開牢獄之災。但眾人雖有心,魏德克的舉止卻讓人無力。這部電影看到後來,真的會有種衝動,想跑到片子裡給魏德克兩個耳光,把他拍醒。


片尾當哈林梅伊(約翰古德曼飾)這個損友排好古柯鹼粉,和魏德克在查理安德森、蘭休兩人面前大吸特吸,還要他們買單時,那一幕真是荒謬到不行。然而,魏德克在聽證會上做了出乎意料的選擇。


【機密真相】的劇情挺折磨人。丹佐華盛頓把這個臨危不亂,卻始終無法面對內心黑暗面的優秀機師,飾演得恰如其分。劇中出現的人物裡,至少有兩個是虔誠的教友,還要魏德克和他們一起祈禱。魏德克的失事飛機,先撞毀的就是一座教堂尖塔,連律師都要把失事因素,歸為「天災」(Act of God)。這些細節讓這部片的宗教因素,過於濃厚了些,相對就沖淡了主角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可信度。


拙琴,17/02/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kuanh
  • Email:
  • 網址: http://kuanh.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3-02-17 21:52:56
Act of God/Acte de Dieu在運輸業裡指的是天災(地震、龍捲風等)的專有名詞,因此在合約裡明定,如果是因為天災損失的話不賠償。 想必魏德克律師用Act of God有玩文字遊戲。

版主回覆:(02/17/2013 05:13:00 PM)


喔喔~~又上了一課~~謝謝!
現在回想電影,這個段落好像沒有什麼文字遊戲耶?!
我改了一下文章.





  • 留言者: 訪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2-22 09:24:19
機長在公聽會上要回答最後一個問題之前,他很小聲地說了一句話,主席沒聽到,要他再說一次,他大聲的說出來,GOD help me!接著他就開始承認他所有的事情,因為他良心有感,不願意一生再為著酗酒撒謊。記得在進入公聽會場之前,他和工會代表查理說,不需要查理教他說謊,因為他這一生為著酗酒已經說過太多的謊話,其實本片就是要表達人要憑著良心做事,才會睡得心安理得。


版主回覆:(02/18/2013 01:23:17 PM)


嗯 是呀 你說得沒有錯.
不過說實在話 主角跟毒品纏鬥的片 已經有很多很多了
影片的處理,並沒有太多新意,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