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scendants  


終於看了這部已經出了好幾個月的影片。人到中年,家有子女的父母親,應該會對【繼承人生】的故事心有戚戚焉:


「事業有成的夏威夷律師麥特金,原本自認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未料他親愛的妻子伊莉莎白因為遊艇翻覆遭逢導致腦死,他的人生從此變調,未曾管理過家務的他,要處理焦頭爛額的家族土地繼承問題,還得面對兩個孩子不斷的考驗他的極­限,大女兒個性叛逆,小女兒調皮搗蛋,同時他必須面對此生最困難的決定:拔掉妻子身上的維生器。


但他卻發現了原來伊莉莎白已經背著他外遇已­久,這個真相更是讓他難以承受,羞憤難耐的同時,他決定要找出那個可惡的『情夫』,他一定要追根究底找出原因,也在這個時候,他也和孩子們在這段過程中,重新體驗到人生的­另一個新境界...」


這是「開眼電影網」上的劇情介紹。


我喜歡電影開頭麥特金的自述。他說有些人以為他住在夏威夷,就是住在天堂。以為他住在度假勝地,就是天天過著度假般的生活,就算得癌症也比較不嚴重,然而他跟其他人一樣都要面對生老病死。


讓他面對現實的關鍵,就是太太伊莉莎白的意外。從前總是太太打點好一切,麥特只要賺錢就好,然而他也因此忽視了家人。當他不得不接手時,兩個女兒已經變成陌生人,還從大女兒的嘴裡發現自己不但被戴綠帽,並且完全被蒙在鼓裡。


醫生告訴麥特,伊莉莎白已經不可能醒轉,拔掉維生器只是遲早的事。麥特因此要負起告知伊莉莎白親朋好友的任務,讓他們向她道別。和親人道別原本就不容易,更何況對方曾經背叛自己;而且,和腦死的傷者說清楚講明白已經是不可能的了。麥特不是沒有氣,但是對於這個為他生了兩個女兒的女人,他對她的愛畢竟多於恨,而選擇了放下。麥特親自找到伊莉莎白的情夫布萊恩,把消息告訴他,又很有度量的不讓他太太茱麗知道,不因懷恨而去破壞別人的家庭。


在這過程中,麥特重新和女兒親近。那個從頭到尾跟著他們一家三口趴趴走的席德,被麥特的岳父揍了一拳,還是緊追不放。他的出現很有調劑效果,而從他跟麥特深夜對話中,也看得出來他沒有外表那麼虛浮。


最後,麥特決定拒賣家族土地,留住和祖先的聯繫,而送走伊莉莎白的金家父女,雖然少了一個家族成員,但卻也重新認識彼此,重新建立親暱的關係。


【繼承人生】沒有太多創新或重大演技突破,但是還是一部不錯看的片子。親人過世這種劇情,總是免不了讓人落淚。生老病死,人生就是這麼回事,不管住在夏威夷或巴黎都一樣。


拙琴,28/05/1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