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Kitchen  


季諾斯(Zinos)是漢堡「靈魂廚房」餐館的老闆。他的女友娜汀跑去上海,他新請來的師傅烹調的菜色曲高和寡,老顧客大為不滿,紛紛出走。為了挽回女友,季諾斯決定去上海追隨娜汀,並將餐館交給剛出獄,被限制行動的弟弟伊里雅斯(Illias)。季諾斯沒想到,真正的麻煩還在後頭......


【靈魂廚房】的構想在2000年代初期即已浮現,但土耳其裔德國導演法提‧阿金(Fatih Akin)一直等到拍完沈重的【天堂邊緣】(Auf der Anderen Seite)之後,才回頭執導這部輕鬆的【靈魂廚房】。他和飾演季諾斯,希臘裔的亞當‧布斯杜寇斯(Adam Bousdoukos)從小就是死黨,亞當自己開了一間餐館,這個故事其實就是亞當的故事,許多發生在餐館中的插曲,都是法提阿金或亞當的親身經歷,或聽來的故事。


Soul Kitchen  


 在這間由舊倉庫打造的偌大餐館中,瀰漫著一股波希米亞式的浪漫藝術家氣息。劇中所有人物都圍繞著亞當,像家族那樣串連在一起:在隔壁租屋,但從不繳房租的阿伯;超有個性,堅持原創的飛刀廚師;看上餐館所在地,心懷不軌要佔為己有的地產大亨;賭性強烈,每次跟老哥見面總是順便要錢的伊里雅斯,還有他兩個跟班,其中一個綽號「咩~~」;為季諾斯治療腰傷,治療到讓他起生理反應的安娜;還有那個來找麻煩,結果卻跟地產大亨幹上的國稅局女官員,以及借場地練習的樂團...喝到整個人掛在牆邊的顧客...。其實還有一個角色很刻板,但是很滑稽,那就是後來跟著娜汀回德國的中國人,小頭銳面的模樣,跟美麗的娜汀放在一起,很有反差效果。


Soul Kitchen  


【靈魂廚房】全片瀰漫著歡樂輕鬆的氣氛。看完【靈魂廚房】,我的感覺是,世界上要是真有這麼酷的餐廳,真應該給他吃上一次體驗一下才對!害我想再去一次柏林,雖然【靈魂廚房】是在漢堡拍攝的。只是沒錢沒閒的在下,不曉得哪時可以回去好好逛一次。


拙琴,22/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