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stupid love  


【熟男型不型】讓我想到【四十處男】,剛好兩部片男主角都是史提夫‧卡爾。在【熟男型不型】裡,史提夫‧卡爾飾演的卡爾‧威佛,是一個個性老實,穿著古板的顧家男人。和高中初戀情人愛蜜莉結婚十幾年,有著令人羨慕的美滿家庭。


沒想到有一天,愛蜜莉突然坦承她有外遇,並且提出離婚。搬出來的卡爾太過震驚,每天都到酒吧借酒澆愁,一邊喝一邊大聲說出拐跑老婆情敵的姓名。


這個舉動引來了經常在酒吧把妹的型男雅各‧帕瑪的注意,並決定要讓他改頭換面,重新振作。雅各首先從頭到腳改造卡爾,讓他從宅男變型男,又傳授他把妹無往不利的技巧,讓他成功發生初戀以外的性經驗!因為卡爾非常的純潔,這輩子只有跟初戀情人也就是後來的老婆上過床!這一點跟【四十處男】的設定實在非常類似,都是將主角設定為清教徒般的柳下惠。


豁出去之後的卡爾,發現自己還是愛著愛蜜莉,但是他的一夜情卻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而曾經在酒吧拒絕雅各的漢娜,跟男友分手後突然自己找上雅各。事情發展完全在雅各的把妹教戰守則之外,而且他真的愛上漢娜。


卡爾的兒子單戀年輕保母潔西卡,但年輕保母暗戀卡爾,卡爾和愛蜜莉參加家長見面會,才發現卡爾兒子的老師就是他一夜情的對象。漢娜帶雅各回家見父母,雅各赫然發現卡爾就是漢娜的老爸!卡爾知道雅各的過去,堅決反對他跟寶貝女兒交往。......非常混亂,但是非常好笑!


電影一開始,雅各是全劇的重心,觀眾看他怎樣呼風喚雨,怎樣把妹,怎樣改造卡爾。到後來,卡爾雖然成為型男,但是他才是改變雅各、讓鬧離婚的老婆回心轉意、又給兒子追求大姊姊一線希望的關鍵人物。


史提夫‧卡爾外貌看來平凡無奇,但正因如此,他的表演很容易讓人認同,笑點做得很自然、生活化。美國的喜劇片、愛情片很多都已制式化,所以我在看這部之前有一點小小的擔心。雖然這部不能說完全的創新和脫離公式,但是拍的十分溫馨逗趣,值得一看。


拙琴,01/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