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艾登‧昆與【莎拉的鑰匙】演員、導演攝於第35屆多倫多國際影展


圖片來源:zimbio.com




流行樂一直都存在,但青春期聽過的流行樂似乎總是在每個人心中佔有特殊的地位。那不必然跟音樂本身的好壞有關,而是音樂會喚起年輕的回憶。就像啊哈、黛比吉布森、蒂芬妮這些八0年代曾風光一時的歌手,會讓我想起十七歲還在聽錄音帶的歲月。即使今天我不再聽這些歌,但是偶爾聽到時,還是會緬懷一下當年。


 


今天看【莎拉的鑰匙】也是,除了峰迴路轉的故事外,最大的驚喜是看到艾登‧昆。




Aidan Quinn




十幾年前,艾登‧昆可是經常在電影中擔任配角的小生。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994年跟小布Brad Pitt、安東尼‧霍普金斯茱利亞‧歐蒙合演的【真愛一世情】(Legends of the Fall)。在這部片裡,他跟小布和另一位飾演他們小弟的亨利‧湯瑪斯,三兄弟同時愛上茱利亞‧歐蒙的愛情悲劇。


 


十幾年後,小布跟安東尼‧霍普金斯仍居一線,其他兩位則越來越少在主流電影中出現。當我在這部法國片看到他時(他演一個美國人角色),不禁「啊」了一聲。




「啊」之後的第一秒,腦中閃過的是:他老了,皺紋多了,頭髮也白了一大半,但是蔚藍色的眼睛還是沒變。帥哥雖老,沒有暴肥,沒有變形。


「啊」之後的第二秒:雖然是一個小角色,但卻是為莎拉旅程畫下圓滿句點的人物。


 


這是今天看電影的意外驚喜。


 


拙琴,12/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