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全覽】訪問柯林‧佛斯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在法國媒體的評價,大致都在中上。目前唯一較持保留態度的,是立場明顯傾向作者電影的【電視全覽】(Télérama)。該雜誌認為此片是針對奧斯卡量身打造的影片:第一、主題偉大而高尚,第二、美輪美奐的服裝與布景,第三、詮釋殘障的故事幾乎是出師必捷。導演太專注於處理喬治六世的口吃,而疏於闡述現代媒體和政治人物之間的依存關係。對於作為全片高潮,喬治六世的全國演講,這本雜誌則認為導演湯姆‧胡柏(Tom Hooper)配上第七交響曲,妨礙觀眾注意到國王漸入佳境的演說,殊為可惜。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是否真是為奧斯卡量身打造的影片?有可能。事實上我也認為它是奧斯卡一向青睞的片型,它那超越自我、迎向光明的主題,十分吻合美國人的精神面貌。它的導演流暢,但無重大創新,幾個主配角演技出色,對話詼諧幽默。相較之下,同樣獲得提名的【全面啟動】雖然在劇本、特效上的突破和巧思都令人嘆為觀止,然而它的主題並沒有特意向高尚、超脫去尋求,或者也是較為隱晦的(人生如夢,一切皆如泡沫幻影......),而且科幻片並非奧斯卡的菜。從這個角度來看,其他競賽片(我還未能全部看過)如【社群網戰】(一個電腦天才「竊取」他人創意又背叛出資友人的成功故事)、【黑天鵝】(一個舞者從女孩蛻變為女人的過程中,如何面對內心黑暗面)(29日在法國上映)、【玩具總動員3】(動畫片),似乎陪榜的成分高,除非,奧斯卡自己也走向創新。

拙琴,
06/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