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齡13


【芳齡十三】其實2003年就出了,但它的電影海報總讓我先入為主的以為這是【美國派】之類的青春電影。片子出了六年之後的今天,終於看了這部片,看了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芳齡十三】是崔西花樣年華的放蕩遊記,是她尋求認同卻越陷越深,幾乎可以說從「鬼門關」回來也不為過。




故事一開始,崔西(伊雯瑞秋伍德飾)是以綁著兩條髮辮的造型出現,她才剛上中學。很快地,她發現眾人眼光都集中在豪放不羈艾薇身上,而她原本的服裝打扮則遭到同學無情的嘲笑。崔西羨慕艾薇,也希望成為艾薇世界的一份子。


崔西和艾薇成為朋友之後,在艾薇的帶領以及耳濡目灠之下,開始學會順手牽羊、偷竊、吸毒以及性愛等種種遠遠超越她這年齡該有的行為,功課也一塌糊塗,必須留級。她的家人都看不下去,但卻不知如何是好。崔西的母親(荷莉杭特飾)是單親媽媽,她發現崔西變了,原本貼心的女兒,突然變得叛逆而難以溝通,甚至破壞她和男友的關係。崔西的父親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好好靜下來陪陪家人,瞭解子女的需求,聽到崔西出狀況,只想立刻尋求快速解答。


芳齡13


飾演崔西的伊雯瑞秋伍德當時雖然年輕,卻很勇敢的演出這個無所不嘗試的少女,可以看出她用了很多心力去進入崔西的世界,去扮演這個找尋快樂,卻走錯路的女孩。電影中最怵目驚心的是崔西幾次在極度痛苦時,以自殘的方式來抒解。那刀、那血,拍得非常逼真,就好像自己被劃了一刀似的。


芳齡13


這是一部充滿吶喊的電影,對於美國青少年的種種社會問題有著深刻且細膩的描繪,導演活潑的運鏡讓人感受到十三歲時那股用不完的精力。青少年困惑,父母何嘗不是?


拙琴,24/09/09



  • 留言者: 訪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4-03 00:49:48
非常好看的電影!女主角和媽媽演的非常的到位!!

版主回覆:(09/25/2009 11:14:37 AM)


是啊,女主角後來演了一些不錯的片,媽媽就很少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