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 Torino


克林伊斯威特老爹又回來了,這次刀子口豆腐心的硬漢角色,大概沒有幾個人能詮釋的比他更好。


【經典老爺車】是繼【登峰造擊】之後再度身兼執導、演兩職的作品。克林伊斯威特演一個固執的韓戰退伍軍人,華特寇華斯基。華特在老伴去世後,越來越形單影隻,老伴生前擔心他,特別要神父關心他,讓他去告解,但他總是三兩下便將神父打發。他的退休生活就是每天修房子喝啤酒,偶爾上義大利裔理髮師開的店理髮,一進門總是要互相嗆聲,表示感情深厚。他跟二個兒子和孫兒的關係不好,無法溝通,卻又不知如何改善,只有愛犬黛西跟他相依為命。


Gran Torino


隨著時間過去,華特居住的社區被東南亞的苗族移民佔據。一開始,他對這些黃皮膚的人事事都看不順眼(鄰居的阿嬷也恨不得他趕快跟其他老美一樣搬走)。有一天,鄰居的兒子阿道(Thao)被捲入幫派,他們覬覦華特1972年出廠的Gran Torino老爺車,派阿道去偷,沒有成功。後來他不願下海和表親作惡,一群人拉拉扯扯,差點就要打起群架時,華特拿出槍來,流氓一哄而散。另一次,他為鄰居的女兒蘇(Sue)解圍,華特因此漸漸這群陌生人變成好鄰居,尤其和阿道建立起亦父亦友的關係。他教阿道怎樣講話,介紹工作給阿道,但是不良少年卻不放過阿道和他的家人。


不良少年繼續擾亂阿道和蘇一家人的生活,阿道忍無可忍,華特也痛恨這群幫派,但卻另有打算。……


Gran Torino


看這部影片最大的樂趣,在於觀察一個口不擇言,腦子充滿種族歧視想法,一有狀況隨時拿出槍桿子的韓戰老兵,和他黃皮膚鄰居關係的變化。華特和家人無法溝通,心事卻被一位苗族長者看穿。他最後的選擇,無非也是想稍微彌補自己充滿缺憾的人生,並給他認識的新朋友一個美好未來的希望。這部片不長,但很有個性,就跟克老爹一樣,後味無窮。


拙琴,31/05/09




  • 留言者: Trac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31 22:38:17
原來 真有很多亞洲人叫阿道(Thao)啊.....看來叫阿道的心地都頗善良啊 哈哈

版主回覆:(05/23/2009 08:29:41 AM)


電影裡的阿道很內向,話不多,看到喜歡的女生不敢追,有點閉俗但心腸不錯,很像我們認識的那個阿道,哈(除了話不多這點例外)。





  • 留言者: lll1226tw
  • Email: lll1226tw@hotmail.com
  • 網址: http://lll1226tw.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5-31 23:36:12
唉~懷著沉重的心情向版大問安

小柔最近很沮喪...

原因請看我的最新文章 快剪100

路過此地 順便告知廣大的格友

千萬部要輕易嘗試 沒有試過的東西阿~"~

版主回覆:(06/01/2009 06:13:31 AM)


雖然快剪一百結果很悲慘,不過這裡女生隨便剪也要20幾歐,那才真是心痛。





  • 留言者: daisy661121
  • Email:
  • 網址: http://daisy66112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6-13 15:35:35
看完你的介紹我還真等不及看這部電影, 昨晚看完了深深被鐵漢克老爹所吸引, 演得真好劇情也棒, 我居然沒想到結局會是這樣有點傻眼嘞, 此片沒被奧斯卡青睞有點可惜呢~~

版主回覆:(06/01/2009 06:18:47 AM)


我沒有傻眼,因為先看過的朋友跟我講了結局,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