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light-affiche2.jpg twilight-affiche1.jpg


十七歲的少女貝拉,父母離異,母親再嫁,和當警察的爸爸來到福克斯小鎮居住。身為轉學生,貝拉總覺得和周遭環境格格不入。


很快地,愛德華٠克倫和他的家人吸引了她的注意。貝拉向同學打聽,馬上就對這家人產生高度興趣。愛德華蒼白的臉色,會變色的眼睛,迅如閃電的動作,都讓她好奇。愛德華不肯告訴她原因,貝拉便自行Google,最後終於查出,愛德華是吸血鬼。


Vampire family.jpg 


 


人鬼殊途,即使吸血鬼與人類生存於相同的空間,但是傳說中的吸血鬼,無異於活死人。原作者在此賦予吸血鬼較為可親的面貌,他們一反以往吸血鬼電影裡恐怖陰森的形象,而以現代、摩登、青春的形象出現。從克倫家族的老大,醫生卡萊爾,乃至家族中每一個成員,每一個都堪稱年輕貌美,型男正妹。他們與眾不同,慘白的臉色讓人感覺些微的妖氣,卻更有一股欲罷不能的魅力。愛德華1918年死於西班牙流行感冒,卡萊爾讓他成為吸血鬼。他們有別於其他吸血鬼,只飲動物血,不食人血,等於是吸血鬼中的素食者。他們不但不殺人,卡萊爾還是懸壺濟世的醫生。一家人住在美麗的房子裡,開的是豪華轎車,室內布置品味高尚,等於出身於人類世界裡的上流社會。不僅如此,他們還擁有預知未來、讀心術等超能力,可以上天下地,力大無窮,皮膚在陽光下會閃閃發光。當然了,所有的英雄都有弱點,他們還是必須抵抗人血的誘惑。一如愛德華能讀心,卻讀不到貝拉的心思。他愛貝拉,同時也一直必須抵抗嗜血的衝動。




Twilight1.jpg Stewart.jpg


 


貝拉呢?十七歲是一個美麗卻脆弱的年紀,家庭生活不甚和諧的貝拉,愛上和人類總是有些格格不入的愛德華,甚至希望變成跟愛德華一樣的吸血鬼。但是愛德華不想讓她死在自己手上。貝拉不在乎,她只在乎愛情。


年輕時談戀愛總是義無反顧。愛德華幾次偷跑進貝拉的房間看她睡覺,貝拉恍神間以為是自己在作夢,後來發現不是,於是叫愛德華留下,兩人徹夜談心,談到睡在情人懷裡。情人不睡覺,看著懷中人兒睡著的模樣,煞是甜蜜。如果是成人版,早就脫光光了,哪會這麼純情?




Baiser mortel.jpg


 


愛情誠偉大,生命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會說這句話的人,肯定超過愛德華和貝拉的年紀,也不是看到男主角羅伯٠派亭森會尖叫連連的粉絲。


PS:羅伯٠派亭森今天上法國「Le
Grand Journal」在坎城的現場節目,現場女生尖叫聲不斷,簡直要蓋過主持人的聲音。羅伯٠派亭森小我十二歲,算是虎小弟一名。卸下吸血鬼妝的厚粉,羅伯小弟看起來還挺靦腆的,真是可愛。不過他們在節目中有介紹他演的另一部片畫家達利Little Ashes),他演年輕時候的達利,眼神有像,不曉得是怎樣的片,希望有機會看到。




little-ashes-little-ashes-2-g.jpg Dali_1.jpg


派亭森的達利扮像  (有那個FU喔)                  年輕時的達利


 


拙琴,19/05/0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olivea1973
  • Email:
  • 網址: http://olivea1973.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5-22 01:12:33
XDDD這篇有笑點.
我同意現實中早就脫光光了.果然到了熟女的年紀.哭笑都是看現實.非常大器.


版主回覆:(02/20/2013 01:05:47 PM)


ㄟ......糟糕,不小心透露年紀了,呵呵。





  • 留言者: snoopy79522000
  • Email:
  • 網址: http://snoopy79522000.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5-22 16:17:58
ROB在那部電影中 有相當犧牲的演出~
還挺嚇到我的~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算是與吸血鬼這條戲路~有很大的不同~

版主回覆:(05/22/2009 06:25:11 AM)


哇,你這樣說,好像他犧牲不少色相。
達利本身是個怪胎,不曉得羅伯會怎樣詮釋這個人物?
其實,吸血鬼也是某種怪,只是怪的點不同。





  • 留言者: A小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9 23:52:49
暮光之城我已經看一百零一遍了
可是每次愛德華出場我還是要深呼吸
真是太帥了...
電影內容?啊?沒注意~ XDD

版主回覆:(05/22/2009 05:19:52 PM)


你看了這麼多遍啊!
暮光之城系列據說要拍三集,到時DVD出齊,你就可以把愛德華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