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菲利普‧葛藍伯(Philippe Grimbert)同名自傳體小說改編的電影【秘密】,我先讀過原著,才看過電影。導演克勞德‧米勒(Claude Miller)十分忠於原著,唯一更改的,大概只有主角的姓名;原來叫菲利普,電影裡叫法蘭索瓦。



他找來的演員也都大致符合書中角色的描寫;歲月不饒人,帥哥Patrick Bruel已經年過五十,演年輕人稍嫌勉強,但他和Cécile de France演起來挺速配。Cécile de France金髮健美的形象,足夠說服觀眾主角馬克新會在自己的婚禮上對她一見鍾情,即使小孩出生仍然無法忘情。辣妹Ludivine Sagnier這次演一個明知丈夫愛上小姑,卻隱忍在心不說出來的小婦人。雖然她也演了不少片,跟知名導演合作,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有特別喜歡她,一來可能風騷辣妹不太對我胃口,二來是她還沒有真正重量級的表現。知名演員傑哈‧德巴迪厄的女兒,茱麗‧德巴迪厄(Julie Depardieu)在此片演一個關鍵人物—露易絲,並以此配角贏得她演藝生涯中第二座凱薩獎。露易絲是兩位主角的多年好友兼鄰居,長期旁觀著主角們之間的愛戀、牽扯、糾纏和內心掙扎。她一直保守秘密,等到法蘭索瓦長大,時機到了,她才娓娓道出他的家族秘密。露易絲看到朋友的徬徨,體會同樣身為猶太人的厄運,但是她沒有批判別人的是非,只是寬容的接受,是一個溫柔又堅強的角色。



【秘密】另外一個有趣的安排,是將往事的回憶安排為彩色,現在反而是黑白的。明白點出主角馬克新和塔妮雅背負著過去的秘密活著。當成年的法蘭索瓦告訴父親事情真相,以及漢娜與西蒙如何在集中營結束生命後,終場,法蘭索瓦和女兒閒步獵犬墳場,「現在」恢復為彩色。除此之外,整部電影算得上是中規中矩,是一部好看的小品。

拙琴,17/03/08



  • 留言者: craigg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9 16:54:13
請問一下你是怎麼看到這片的?<br />
分類在電視?<br />
<br />
我很想看,謝謝。





  • 留言者: craigg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0 16:47:33
http://tinyurl.com/3fnpm8<br />
<br />
Monica Vitti & Michelangelo Antonioni <br />
<br />
我也喜歡 Marion,老蝶龍 (亞蘭德倫) 頒凱薩獎給她時就<br />
有預感會拿奧斯卡了。看妳文章才知道 Simone Signoret <br />
拿過奧斯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