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先生坐在電視機前等到女主角獎項揭曉時,我先生說:「柯帝雅不會得。」我說:「會,因為其他人沒有她那麼好的角色。」其他入圍女星如Isabelle Carré、Catherine Frot,Cécile de France、Marina Foïs,除了Marina Foïs份量還不夠,其他人都已經是備受肯定的人氣女演員。

雖然我始終沒有特別喜愛【玫瑰人生】(此次【玫瑰人生】亦未贏得凱薩獎最佳電影獎項),但是演出琵雅芙的難度和角色本身的傳奇性,瑪莉詠像是本尊附身一樣地成功演繹。即使有些地方稍微演得過火,但整體而言,可以感受到瑪莉詠的誠懇和用心,赤裸裸地將自己獻給這個角色。

頒獎時是由法國萬年老帥哥亞蘭.德倫揭曉最佳女主角獎。德倫稍早在典禮中頒給前妻,長年在法國拍片的奧國已故影星羅蜜.史奈德(Romy Schneider)一座榮譽獎。



獎項在一段感人的樂句中揭曉時,瑪莉詠起身一一擁抱周圍的親朋好友,其中包括【玫瑰人生】的搶眼配角西薇.塔斯徒(Sylvie Testud)。老帥哥將獎座交給她時讚許她:「凱薩獎剛剛獎勵一位非常、非常偉大的女演員,我想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Je pense que ce César vient de récompenser une très, très grande actrice, et je crois savoir de quoi de parle.)

這次或許是在自家受獎講法文,或許是漸漸習慣【玫瑰人生】帶來的榮耀,瑪莉詠已不像上次英國電影獎揭曉時激動到說不出話來,只是發表感言時聲音仍微微顫抖。她感謝導演奧利維達昂,改變了她的(女演員)生命,感謝【玫瑰人生】的各國工作人員,和她對戲的影星,感謝父母讓她想要成為演員,讓她相信演出偉大角色,是有可能的。

今天晚上瑪莉詠就會知道她是否能過五關、斬六將,成為「金屋淚」的西蒙.仙諾(Simone Signoret)1959年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後,第一位得獎的法國女演員!

加油加油!

拙琴,2008-02-24粉絲搖旗吶喊



  • 留言者: 乾辣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25 08:58:11
又拿下奧斯卡啦<br />
Bravo Marion Cotillar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