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平凡又瘋狂家庭的故事。【愛瘋狂】的原名【C.R.A.Z.Y.】是劇中五兄弟名字首字母的結合—Christian、Raymond、Antoine、Zac(hary)和Yvan。



【愛瘋狂】是一個和大家有點不一樣的男孩,因為深愛父親,知道父親不喜歡自己的不一樣,一心迎合父親的期待,卻沒辦法改變自己「特異功能」的故事。



這個和大家不太一樣的男孩,叫做查克。查克生於1960年一個傳統魁北克家庭,父母都是堅定的天主教信徒,爸爸熱愛當時的流行音樂,整部片都環繞在濃厚的六七0年代音樂風格中。五個兄弟中他排名老四。在聖誕節誕生的他,一直被父母視為上天所恩賜的特別禮物。父親表面嚴厲,心中對他疼愛有加。母親則一直都對查克很溫柔,「發現」他有「治癒」的特異功能,還帶他去給靈婆鑑定。



查克小時候,覺得自己是父親最寵愛的兒子,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查克發現自己不是父親心中所企盼的男子漢,為了符合父親的期待,他只好勉強自己把真正的感覺埋藏在內心深處。可是,紙包不住火,雖然交了女朋友,讓他傾心的對象還是男生,而這心動的感覺又會讓他自責。查克以為自己熬過兩次自殺災難,讓自己成為奇蹟生還者,就可以「治好」他的同性戀傾向,可是他沒有。

終於,在哥哥克里斯強的婚禮上,查克和同性親暱的行為傳到父親耳裡,二人大吵之下,查克離家出走。繞了大半地球之後,查克找到當年折壞的爸爸的心愛唱片,終於回到家來,結果看到的卻是問題多多的叛逆哥哥雷蒙,因為吸毒過量住院。




雷蒙最後還是回生乏術;雷蒙葬禮後,爸爸和查克相擁而哭,多年來的心結和針鋒相對,瞬間隨淚水流逝。雷蒙的意外讓爸爸反省自己的管教方式,或許他覺得有一個同性戀兒子,總比失去這個兒子好,他不要再看到類似的悲劇了。所以雖然查克還是等了十年才帶男朋友回家,但是他終於又恢復小時候那樣和諧的父子關係。

【愛瘋狂】從父子之情談同性戀。其實不只是同性戀,是人一生中總是或多或少會有一些社會無法接受的不一樣,而在成長過程中,人必須拿捏這異於常人的程度,有時受到社會壓力,心裡會很受傷,有時會讓愛你的人很受傷,放在最難割捨的親情中,總是會產生許多爭執和掙扎,但是又沒辦法。【愛瘋狂】呈現出這些平凡又充滿人性的一面,讓人好笑又感動。(還有讓我偷笑的部分是魁北克口音啦,聽起來很嗲,不過最困擾的還是經常聽不懂)

拙琴,20/01/08







Patsy Cline-Crazy 這是劇中爸爸最愛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