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黑幫、人口走私與販賣、黑道尋仇……這就是【巨塔殺機】一片的基調(台灣為什麼要翻成「巨塔」呢?整部片跟塔完全無關,法國譯成【陰影的承諾】(Promesses de l’ombre)還貼切多了)。影片一開始,一個十四歲的俄羅斯少女塔提安娜(Tatiana)因難産死於倫敦一家醫院,俄裔助産士安娜(娜歐蜜瓦茲飾)為了將她的遺腹女託付給家人,以少女遺留的俄文日記調查她的來歷,卻發現少女生前是倫敦夢碎的雛妓,手臂上滿是施打毒品的針孔。

安娜在叔叔的指點下找到了偏僻的倫敦俄裔社區。原本,安娜只想向叔叔老朋友西蒙瞭解情況,但在偶遇神秘而陰鬱的尼古拉(維果摩天森 飾)之後,卻發現真相超出想象的複雜。

原來西蒙在和藹祖父的外表下,其實是個是黑道教父,而尼古拉則是他的司機,和西蒙的兒子Kiril(文森卡索 飾)維持著曖昧的關係。三人掌控著整個倫敦的地下色情網。安娜越深入,就越發現,當初根本不該去找西蒙翻譯塔提安娜的日記……



影片原名意為「東方的承諾」,很有意思。對嚮往西方生活的塔提安娜而言,東方-俄國的承諾不但是一場空,還是一場惡夢的開始:強暴、強迫吸毒、吃了事後丸卻墮不掉的孩子(就是教父西蒙的孩子),最後只有死亡帶來解脫。維果摩天森飾演的尼古拉,身上每一個刺青,代表他幹下的每件壞事。他為什麼加入黑幫?影片最後才揭示他的真實身份。他溫和的外表下,埋伏著一股危險的吸引力;他的「專業」手法(在談笑間砍斷死者手指)、他和Kiril之間若有似無的同志愛—Kiril似乎比尼古拉更認真,而尼古拉真正有意的,反而是安娜,一個他無法愛的人—使這個角色充滿著令人飛蛾撲火的黑色魅力。安娜,一個平凡的護士,因為一次流產而和前任男友分手,一個來路不明的新生兒勾起她母性的本能,給她一個重頭來過的機會,也引她進入陌生的黑幫恩怨。

大衛柯能堡拍出一部洋溢暴力美學的作品,【巨塔殺機】是一個悲劇的承諾,一場幻滅墮落的青春美夢,瀰漫在深不見底的倫敦俄裔黑幫夜。

拙琴,30/12/07



  • 留言者: A小拉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ellafeng
  • 日期: 2008-01-03 22:46:26
兩個都是我很愛的演員~<br />
希望在德國也有機會看到





  • 留言者: ncucheri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c/blog/ncucherie
  • 日期: 2008-01-03 23:15:40
A小拉:<br />
<br />
根據我在imdb上面找到的資料<br />
德國在去年底已經開演了<br />
http://imdb.com/title/tt0765443/releaseinfo<br />
Germany 27 December 2007 <br />
<br />
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08 05:46:06
請問在台灣會上映嗎?謝謝





  • 留言者: ncucheri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c/blog/ncucherie
  • 日期: 2008-01-08 07:55:42
我去查了一下<br />
「巨塔殺機」在台灣還不確定什麼時候上映<br />
可能片商在等金球獎或奧斯卡提名?<br />
這樣他們行銷比較好做<br />
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EasternPromises.htm<br />
<br />
我很多資料都是google上查來的,<br />
所以如果要知道台灣確實上映的日期<br />
也可以這樣查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