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珊卓布拉克主演,同樣以時空倒錯為背景,【亡命感應】給我的第一個聯想是「和【跳越時空的情書】有點類似」。

【亡命感應】的故事是珊卓布拉克得知丈夫車禍身亡的惡耗,但隔天起床卻發現丈夫完好如初出現在自己身邊。隨著時間過去,她瞭解她看到的都是預感,而想盡辦法阻止預感成真。簡單的說就是她對事物的認知是線性的,她知道丈夫會出意外,因此必須要從打亂的時空中抓出正確的順序,以解救丈夫。

【亡命感應】給人的感覺是想要模仿希區考克那種特殊的緊張與壓迫感,但是它用音樂和鏡頭製造出來的懸疑只是讓人啞然失笑,像影片要製造大女兒臉部受傷、垃圾桶出現腐爛烏鴉屍體的懸疑緊張等等,都讓人覺得大驚小怪。



我覺得這部片的支線反而比較有趣。因為珊卓布拉克發現先生跟一位新來的經理(在The Last Time裡演主角的那位漂亮金髮美女Amber Valetta)出軌,而且先生就是在赴約途中出事的。所以她先生出了事,一開始看好像是對他的懲罰,然而看到最後才發現,如果她沒有叫先生回頭的話,她先生可能還會活著。但是人死了就死了,他在這部戲裡其實是非死不可的;謝天謝地,還好珊卓布拉克沒救成她先生,不然這編劇漏洞就大了,等於她這幾天經歷的都不成立。幸好編劇沒有讓珊卓布拉克的角色背負太大的罪惡感,結尾採取比較往前看的態度。

這部片成績普普,玩靈異驚悚的技術很差,但是整部戲還算吸引人,沒事放來消遣還可以。

拙琴,04/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