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障礙賽,在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電影一開始,亞歷珊卓拉在短短24小時內遭受多重打擊:一個大腹便便的陌生女性來找她,原來先生不但有外遇,對方還懷了先生的孩子。傷心的亞歷珊卓拉和先生攤牌,隔天一早去參加馬術比賽,不慎在一道障礙中落地受傷,她的馬因為跛足,當場被安樂死,聞訊趕來的先生在途中開快車,和大卡車正面相撞,傷重不治。

從此,亞歷珊卓拉不再騎馬,再也無法去愛人,幾段戀愛都無法長久。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一位年邁的馬術老師,一個來來去去的年輕馴馬師,和馬術老師的兩匹馬兒。漸漸地,她重新拾起對馬匹的熱情,鼓起勇氣再次登上馬背,再次燃起對生命的熱愛。

【與君共舞】是一部清新小品,從對馬匹的愛好,來談生命中的創傷與治療,背叛與原諒。看這部片你會愛上馬匹,你會感受到導演藉著神秘馬術老師(由極為低調而演技一流的Sami Frey飾演)一角,表達對馬匹的特殊感情。

電影中的馬術老師說:「沒有人會放棄騎馬。」第一次亞歷珊卓拉回答:「騎馬沒有用。」後來亞歷珊卓拉找當年照顧她馬兒的少女愛蜜麗談話,跟她複述了馬術老師的話,少女也說:「騎馬沒有用。」騎馬真的沒有用嗎?結局告訴我們不是,因為亞歷珊卓拉和愛蜜麗都回頭擁抱馬兒,都試圖從當初讓她們放棄馬匹的障礙中走出來。

沒有人會放棄騎馬,因為除非放棄生存的意志,沒有人能放棄去愛。

拙琴,26/08/07
MyShareHemiDemiFiigoBaidu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PChomeDel.icio.usDigg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使用教學


  • 留言者: impap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30 12:30:24
我好喜歡馬!<br />
如果有一天有機會,我也想養一匹馬<br />
(當然給他好的環境時)<br />
<br />
這部片吸引了我呢<br />
會去看!<br />
<br />
<br />
小葛





  • 留言者: ncucheri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c/blog/ncucherie
  • 日期: 2007-08-30 17:17:56
「與君共舞」是大陸的譯名<br />
不曉得台灣會不會上映<br />
上映時又叫什麼名字<br />
或許直接出DVD也不一定<br />
不管怎樣<br />
推薦你去看喔





  • 留言者: Ren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01 10:11:53
你好,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請問可以飲用嗎?





  • 留言者: Ren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4-01 10:13:11
啊 抱歉
是「引用」....sorry

版主回覆:(07/28/2012 11:11:27 AM)


可以!請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