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是一部扮豬吃老虎,扮老虎被豬吃的電影。但看完以後,你可能會想:吃了老虎又怎樣?

【最後一次】(直譯,不清楚台灣的譯名)的故事是講一個頂尖業務員(麥可基頓)愛上新工作伙伴(布藍登費雪)的未婚妻(Amber Valletta)。麥可基頓飾演的泰德,是一個外表精悍強硬,內心灰暗深沈的人。內心的重創讓他轉行,以冷漠無情的態度打下業務江山。布萊恩費雪飾演俄亥俄州來的頂尖業務員傑米,到了新環境卻怎樣都無法做出業績,連未婚妻貝麗莎也背棄他而去。

亮麗的貝麗莎敞開了泰德封閉已久的心房,泰德試圖幫助傑米,卻無法挽救傑米被裁員,公司營運下滑的命運。眼看傑米就要包袱款款回老家,泰德和貝麗莎可以廝守的時刻,故事卻急轉直下。

……我看到這邊的時候,不只是瞠目結舌而已。OK,好,扮豬吃老虎的事我聽過,不過這樣演會不會太誇張了?傑米大半場都在演一個天真陽光的角色,以費雪的型來說,他演起無辜、不解風情的角色的確傳神。商場上真要用這種方法作掉對手,要讓做到別人妻離子散才叫成功的話,那些商場上呼風喚雨的大老恐怕直接預定地獄十九層的指定席會比較快一點。當然電影是反映人生沒錯,但是這部戲如此轉折,似乎稍稍欠缺可信度。最後(良心不安的?)貝麗莎回頭找泰德,但被當成棋子的泰德卻回去做老本行;這個安排倒是一個令人安慰的結局。至少,他回頭作自己真心喜愛的事情。

最後我要說一句:麥可基頓演的讚!我對麥可基頓的印象,只限於蝙蝠俠和多年前他和妮可基嫚合演的一部飆淚戲。但是這部戲中他把一個世故業務員遇到愛情後的內心變化,演得很有層次。布藍登費雪的角色,就不是那麼討喜,甚至到最後有點令人不寒而慄。而Amber Valletta的角色則是「秀色可餐」令人動心,但良心發現的慢了一步。雖然如此,貝麗莎這個角色並不會讓人討厭,頂多讓人嘆息。

拙琴,21/07/07

MyShareHemiDemiFiigoBaidu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PChomeDel.icio.usDigg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使用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