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Open Range」之後,凱文科斯納睽違兩年的作品;共同演出的還有瓊艾倫這位重量級的實力派演員。劇情敘述瓊艾倫的先生不告而別,留下她與四個女兒。瓊艾倫(飾演Terry)以為他與秘書私奔到瑞典,幾次猶豫但就是無法下定決心連絡他。她忿恨、怨懟、痛苦,靠酒精來麻醉自己,同時也讓她與女兒們的關係愈來愈壞。凱文科斯納(飾演Denny)是瓊艾倫的鄰居,以前是棒球選手,退休後擔任DJ糊口,每天也是以酒澆愁。瓊艾倫的先生離開,讓他們兩人成了酒友。隨著互動頻繁,愛苗不知不覺的在他倆之間滋長,Denny參與Terry家中生活的程度也日益加深,成為Terry與女兒們之間的潤滑劑,和這幾個年輕女子之間發展出如父女如朋友一般的關係。全劇即描述這幾位主角之間的互動和生活中的起伏。

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其中一個是凱文科斯納,他真的太棒啦!當然瓊艾倫也演得好極了,四個新生代演員清新而討喜,讓人很容易就融入電影的情境裡。

這部電影裡面有一段Terry和Denny的對話,我一直記到現在。大意是Denny對Terry說:「妳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來妳家嗎?因為這裡總是在煮東西,有食物的香味,就算是吵架,也都有人在活動,不像我家了無生氣,只有無盡的孤獨。」對他而言,這個家應該是一個發光的地方吧。在暗處的他,怎能不被吸引過去呢。

雖然電影剛開始會給人一種錯覺,但這並不是一部談離婚創傷的電影,而是呈現一般人在被拋棄時,如何處理忿怒的情緒。丈夫還在家時,Terry本來是個和靄的母親,事情發生後她變了個樣子,差點因為陰晴不定的脾氣而和Denny分手。

電影最後的一個意外,讓瓊艾倫發現先生離開她的真正原因。這個真相讓我為Terry覺得挺慘的;她之前如何怨恨先生,真實狀況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無論如何,life goes on,生活還是要過下去。最後,出席喪禮的Terry、Denny與女兒們圍坐在花園長椅上嘻笑,電影也在這裡結束。人生不也就是這樣又哭又笑的嗎?

這個故事讓我心裡感覺暖暖的。

拙琴,18/09/05



  • 留言者: pinpinl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9-19 20:18:33
這次在回台的飛機上也看了這部片<br />
居然還看了兩遍..我也很喜歡!<br />
尤其最後那小女兒的短片說的一番話<br />
真的是部好片!<br />
<br />
<br />






  • 留言者: ncucheri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ncucherie
  • 日期: 2005-09-21 21:19:27
Pinpinlan:<br />
<br />
好久不見!<br />
這齣劇的每個角色<br />
我都覺得很可愛<br />
<br />
尤其是......<br />
凱文科斯納!!賣尬你真是太帥了!!





  • 留言者: gracelux
  • Email:
  • 網址: gracelux
  • 日期: 2005-11-02 22:31:39
我也是在回台灣的飛機上看到這部片..有點溫馨,有點傷<br />
感.. 有點搞笑<br />
我也挺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