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最有趣的時候,其實跟談戀愛有點像,就是還不清楚彼此底細,還在試探彼此的時候。我前進一步,你也前進一步,我再邁兩步,你若如如不動,我就退後一點,給你留一點時間空間,再來找你。可是我要找你的時候,我也會希望你看到的我,未必是完美的,卻是永遠充滿希望的,因為那是我現在生命的定調,也是我希望你能看到的。如果你能看到這一層,那麼小麥就會讓我想起你頭髮的顏色。即使你看不到,對我也無關緊要,因為斜陽映照在小麥的顏色已足以令我感到幸福。

反過來說,我的存在能帶給你幸福嗎?我發了一記球,有點瘋狂的球,好像瓶中信一樣,希望有人給我回應。你選擇了沈默,也許你不知道該說什麼,也許你覺得我說的太過瘋狂。不管是什麼,我還不知道你的想法,我暫時並沒能將你「馴服」。我還不是你的狐狸,你也不是我的小王子,我們仍然彼此觀望,我們仍以vous相稱。

追根究底,vous又如何,tu又如何?語文的表達式真的能阻礙心意的表達嗎?我不認為,一切只在心的作用。

週日愉快,尚未馴服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