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月前重新開始上班,這本來是件天大的好事,值得開香檳慶祝。但蘇老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所以這天大的好事,就難免有那麼一些缺點,就是從此沒人可以在家收郵包,我終於不得不面對此地恐怖的郵政服務。這邊的郵包有的要簽名,有的不用。不需要簽名而可以塞進信箱的,郵差可以直接打開信箱放進去,需要簽名而人不在家的,只能去郵局領。以前先生不上班時,郵差寄信時他通常都在,即使不在他也可以在星期一至五之間找一天去領。

他開始上班的第二天,家裏信箱躺著一張郵差的紙條,要我們去領某個包裹。接下來連續三個星期六,我先生剛好都有事不能載我去郵局領。在這裡我要插一下話,我們這邊的郵局離我家很遠,走路大約要二十分鐘至半小時,而且偌大的T城就這麼一個郵局,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這就算了,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郵局只有三個窗口!所以你若晚點到郵局,排到第二彎以上的人龍,準叫你欲哭無淚。

現在拉回話題:通常郵局會跟你說,郵包要在15天內去郵局領回,逾期退回給寄件人。快到領回的限期時,我先生有天下班後試著去郵局領件,他回來時,桌上放著一個郵包和那張紙條。我以為就是這個郵包了,便把紙條丟掉。過了一個星期,先生突然想起來,問我:「那個郵包妳有去領嗎?」
我大驚:「什麼郵包?你上次不是拿回來了?」
先生神色自若:「沒有啊。」
我(恍然大悟,慘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由於那個郵包很可能是我媽從台灣寄來的某個包裹之一,所以我怎樣也不能讓這個遠道而來的郵包被退回。先生本來很樂觀的認為,從台灣寄來的,就這樣再寄回去,成本太高了,他們應該會再留紙條叫我們去領一次。可是先生星期一特地提早幫我去問的結果,郵局仍然回答:「退回台灣了。」

啊......到底是哪個包裹被退回啦......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啦......沒天良啊......

後來我們就對郵局紙條抱持謹慎小心的態度。我對先生說:「星期六早上一定要空出來帶我去領郵包,不然星期一早上你自己去。」開玩笑,上次他星期一去等郵局開門,大門還沒開就已經一堆人,第一批進去他還是等了足足20分鐘。

上星期為了三個中型郵包,在郵局站了40分鐘,沒天良啊......

在這40分鐘中間,有好幾個人跑去排在隊伍最前面的人,可否讓他先辦?

第一個是牽著滾輪式菜籃來郵局辦事順便在旁邊市場買菜的老太太,隊伍最前方的人讓她先辦。

第二個是一位戴眼鏡的先生,右手掌用繃帶包起來。他舉起右手表示受傷,別人也讓他先辦。

到這位先生時我已經站了30分鐘,耐心開始迅速消失。看到那位包右手的先生可以優先辦理,我在考慮下次要不要在弱視的右眼上帶個黑眼罩,不但酷到極點還可試圖闖關。你敢這樣搞,難道我就不敢?

第三個出現的時候,我終於接近隊伍的盡頭,但他的現身仍然讓我想去撞牆。這次是一位拄拐杖的先生,唉,天地良心,他完全符合禮讓博愛座的要件,就算他站在旁邊不說話,我還是打手勢讓他先辦。

T城的郵局真要人命。從前我住過兩三個小城,小地方的郵局比較好些,小是小,但離家不會遠,走路方便,排隊不會排到地老天荒,永誌不渝。

可是,沒辦法,為了台灣的郵包,為了中文書和家鄉味,只好咬牙排郵局長龍了!

拙琴,18/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