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給他咬下去

先生和我很早就決定要讓鍋貼學中文
讓他能和台灣的家人溝通
另一方面中文現在也是重要的國際語言

請人介紹在我家附近的台灣中文班
打電話過去了解後感覺還不錯
打算九月開課時讓他開始上課
由於老師建議要跟小孩溝通
鼓勵他學中文
而不是讓他覺得學中文只是為了父母
所以我就稍微跟鍋貼談了一下

我說
我講中文 你都聽得懂嗎
他說 聽得懂啊
還問我幹嘛都講中文
我說 因為要訓練你啊 你只會聽 都沒有講
他說 我會講啊 我會說 飯 這是什麼
我邊聽邊竊笑
飯 因為常用 所以說得很標準
這是什麼 就是法國腔中文了
而且你想用三句中文走天下
嗯 很天才的想法喔

我又說
你知道嗎 全世界講中文的人 比講法文的人多喔
你會講中文 又會講法文
就比爸爸厲害喔
因為爸爸只會講法文
結果他正色道
不可以嘲笑爸爸 !
我馬上說 沒有啦 不是在嘲笑他啦
天哪 不可以欺負他最尊敬的爸爸耶
我先生沒有白疼他啦
我的老天

拙琴 22/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