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附近就是非巴黎左岸勞工討生活的地方


我工作的地方

位於塞納河左岸

不過大家不要誤會

塞納河全長780公里

從勃艮第一路流到諾曼第出海

巴黎部份的塞納河只是其中最有名的一段

我所在的左岸

是出了巴黎的那一段

這個城市向來是共產黨的地盤

歷來都是共產黨籍的擔任市長


以前住南部時

那個小鎮也是共黨世家

這兩個城市都算是比較樸素的

巴黎近郊的這個共黨都市

在華麗高雅的花花巴黎姑娘旁邊

不起眼到了可以頒發最佳綠葉獎的程度

不過反正不住這, 我也不怎麼在乎


從我家坐大眾交通工具上班

最少要換一次車

通勤時間從70分鐘至90分鐘不等

還好平常可以搭同事便車

開高速公路半小時就到了

早上可以睡到八點悠閒的起床

九點半再施施然飄到載客點

每個月只要分攤和橘卡差不多的油錢就OK


不幸的是

今年暑假,我休假的時間和司機休假的時間搭不到一起

只好揮淚重作馮婦,來去搭RER


話說為了響應今年全球人類兩大目標--節能減碳 + 看緊荷包

我捨棄以往慣例買的1-5區橘卡(巴黎是1區,公司在2區,我家在遙遠的5區)

本來都坐到巴黎市內的里昂車站,再換車坐到公司附近

這次坐到A線VINCENNES,再走五分鐘到公車站,晃半小時到公司

--VINCENNES還是那麼的美麗

可惜我們那時不得不離開呀!!

順帶一提

根據友人情報

巴黎行政區其實比台北市小

但是加上旁邊幾個衛星省份就很可觀

台北市地鐵的站距,也比較接近行駛巴黎與郊區間的RER站距


......去程還可以控制在70分鐘

回程要看情形,接得好,60分鐘就到家,接不好,就會拖到90分鐘

而且去程時還可坐到位子

回程時每一站都是人擠人(PS:八月中好一點,人潮明顯變少)

不管是不是冷氣車廂都會讓你全身汗如雨下

而且爛A線還經常會來個誤點或中途行駛減緩/暫停行駛

通常RATP也不會告訴乘客發生什麼事情

--他們也有道理,反正解釋也沒用,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也不能拿去退票啊!!

不蓋你台灣捷運的服務比較好啊!


回家比較慘

出了車站還要走十五分鐘

回家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衝去洗澡

至於這樣是否有助減肥

恐怕幫助有限,至少胖不起來

因為擠RER雖然辛苦

但也會促進食慾啊!


每天到了晚上十一點就宣告陣亡

不然隔天必定睡眼惺忪


幸好再幾天就要脫離苦海度假去了

阿彌陀佛


拙琴,06/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