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舍麗榭

人潮洶湧的香舍麗榭大道

 

說起來可能會被人笑,但是我來法國八年,只踏過香舍麗榭大道一次,還是因為陪台灣親友買LV包才去的,當時是白天,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去過。

因此今天全家去香舍麗榭看聖誕節燈飾,是我第一次在晚上去這條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大道。

夜晚的凱旋門

我們只走了一段,顧慮到小朋友的體力,沒有繼續往聖誕市集的方向走下去,也沒有走到摩天輪。大道上盡是高級精品店和名餐館,這些再多,都比不上人潮和車潮。看得出來觀光客很多,但講法文的也不少,不只有說著外星文的遊客。

大道某轉角

可能是郊區住習慣了,突然跟這麼多人擠,還有這麼閃亮、熱鬧的夜空,美麗是美麗,但也有點不太適應。巴黎人太多了,開車很不容易,因為大部分行人都不守規矩,隨時要小心不知從哪繃出來的行人。

香舍麗榭

路經蒙田大道時,可以看到一條裝飾著橘色聖誕樹燈飾的一排路後面,閃著歐盟藍光的艾菲爾鐵塔。

就這樣繞了一圈,結束了短暫的巴黎城內散步。

回到郊區小城時,雖然只有九點,但路上都沒什麼車輛和行人。其實功能齊全,又能在附近找到工作,不必非到巴黎才有(好)工作的話,住郊區,甚至住外省都會是很好的選擇;巴黎實在太擁擠、太喧嘩、太高貴了。

 

拙琴,21/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