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旅程

 

好的藝術作品就像一面鏡子,忠實呈現人性的本質,它不見得能解決問題,但是往往能夠促使人去思考某種現象或情境,而在思辯的過程中,體認問題的核心,進而找到一條可能的出路。


【真愛旅程】是一部緊扣人心的作品,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夫妻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因為誰都有夢,誰都夢想過與眾不同的生活。平凡的婚姻固然是幸福,卻也可能扼殺並窒息夫妻感情。住在革命路上的這對夫妻,終究無法以預期的方式轟轟烈烈,而是用性命做代價,換來無緣享受的自由。


【真愛旅程改編自葉慈以1950年代的美國為背景的小說,故事圍繞在一對因夢想而結合,又因夢想而漸行漸遠的夫妻。 法蘭克和愛波一向都認為他們特立獨行、與眾不同,但是事實上,他們發現自己漸漸被困住了,過著他們當初唾棄的枯躁生活。法蘭克為了生計,去做一份穩定卻毫無挑戰性的工作,每天和成千上萬的男人一樣,穿著一模一樣的西裝,從郊區搭車到公司上班,偶爾來段婚外情調劑一下;愛波在戲劇生涯失敗後,只好完全退居家庭,守著兩個小孩。她為了改變這種無趣的生活,逃避平庸家庭的宿命,大膽地計劃用他們的積蓄,遠走高飛到巴黎闖天下。就在此時,法蘭克得到一個升遷的機會,而愛波則意外懷孕。兩人夾在新生命、新工作與不確定的夢想中間拉扯,在取捨之間,夫妻感情受到嚴峻考驗……


真愛旅程


他們身邊所有人都覺得去巴黎的計畫不切實際,鄰居Shep的妻子蜜莉表面上說法蘭克兩人愚蠢,但是說著說著卻哭倒在丈夫懷裡因為有為者亦若是吧??只有凱西貝茲精神失常的兒子約翰,看出這種生活方式,以及這家人的癥結所在。如果一個進過精神病院的兒子是唯一能看出端倪的人,不正凸顯其他人都陷在僵化的模式中而不自知嗎?革命路上的登對夫妻,終究沒有造反成功,卻壯烈成仁了。革別人的命並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革自己的命,

 

真愛旅程

 

法蘭克帶著孩子搬出革命路上的房子後,凱西貝茲對重聽的先生表示,她覺得新來的這對夫妻最適合這間房子。當先生提起迷人的魏氏夫妻時,只見凱司貝茲開始嘮叨魏氏夫妻沒有好好保養房屋,此時先生悄悄調低了助聽器的音量,凱西貝茲的碎碎念最後小聲到聽不見。呵,這一幕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PS :去年一整年沒進過戲院,這部是去辦完事順便繞去戲院看的,沒想到還搭上早場順風車。進戲院看的氣氛還是不一樣啊。

 

拙琴,08/02/0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