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年以來,爸媽的身體都有些違和;就西醫的觀點來說很嚴重。我媽去年六月進過加護病房,事隔數月,又去同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報到。去年那次跟今年的復發,為了穩定脈搏,醫生都用了電擊的方式將心跳降下來。不過,最神奇的是,我媽這次接受兩次電擊,事後竟然毫無記憶,還跟別人說這次沒有電擊。她該不會痛到忘記電擊,還是電擊讓她短暫失憶啊?


我媽個性很急,她在家中排行老大,平常做義工時,也會盡責的扛下許多工作,並且在時間內做完,非常具有使命必達的決心。她知道會復發,是因為個性仍舊太急的關係,很勇敢地接受各種耗時的檢驗。檢驗前必須禁食,我媽擔心會餓肚子,就請朋友一大早送了雜糧湯過去填肚子。朋友送到時,我媽已飢腸轆轆,腸胃等得不耐煩,「咕嚕、咕嚕」的抗議著。負責照顧的護士都在旁邊竊笑。


不過就心理狀況而言,我爸是看的很開,現在配合生機飲食,煙酒都少了。盡量不用侵略式的西藥治療法,靠著練功,保持正向的心念,希望和病痛和平相處。


本來曾經想過要不要緊急回家一趟,因為依照一般的觀念,病到這種程度。子女應該要趕快回家探望才是。有些關心的朋友也勸我要火速回台盡一下孝道,但接近兩位的朋友,問過母親的意見,她說不需要我和妹妹回國;我們回國既無法待久,也無法做什麼。



後來我還是先打電話詢問一下父親的看法,他聽起來精神很好,還會開玩笑。問他我們回去看看他們好嗎?他也說不用。理由是:

「妳又不會煮飯,回來幹嘛??」



哈哈,這倒是真的。我媽廚藝很爛,在台灣又滿地都是便宜的外食。我直到來法國才自學煮飯,而且其實一直對煮飯興趣不大,所以經常煮的都是那幾樣。


我爸還說:「家裡三個女人(我媽、我妹、和我)都不會煮飯......」:p



通過電話,覺得比較安心,我家就是我跟我妹兩姊妹,但我們兩人都當了華僑,幸好,師兄姊都會互相關心、幫忙,我們才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拙琴 25/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