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

P1040611.JPG 

P1040616.JPG

P1040615.JPG

陽明山、坪林和蘇澳冷泉是由親友團陪同,宜蘭明池/馬告神木群和墾丁是親友團建議、贊助的行程,但我們自己去。

我們選在六七月去台灣,正是熱的時候。機票則是去年底有個特惠機票在促銷,當時早早就買好也訂好出發時間的。選這個時候去,純粹是因為我媽說有其他小朋友會從美國回來過暑假,要我選六月而做的決定。私底下,我有點擔心這兩個老外會受不了台灣濕熱的天氣,在猛烈的太陽燒烤下,當場變成碳烤白肉。


幸好最後他們對天氣的接受度比我想像中好多了,尤其鍋貼到處趴趴走、到處玩耍,開心得不得了,只是經常會要求喝飲料,根本不在乎熱天氣。我先生除了一天洗兩次澡,出我意料之外,並不排斥台灣的天氣。不過後來有人問他是否願意住台灣時,他說:「住三星期沒關係,住一年沒辦法!」果然還是跟許多法國人一樣,是在放假時有限度的接受,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啦,我自己頭兩天到台灣時,也是熱的頭昏腦脹。

我們到陽明山的第一件事,是去親友團最愛的餐廳吃野味。餐廳外面有一個養鵝的地方,旁邊放了一些菜葉,供遊客餵鵝,鍋貼也餵了幾隻過過癮。吃完美味之後,大家一起去小油坑看清代遺留下來的硫磺坑,又去附近爬爬山路。本來要去溫泉,後來因為必須打赤膊而作罷,改成到7-11,朋友請我們喝他們的City咖啡。超商外面還有兩三張露天咖啡座椅,坐在那邊啜飲咖啡,好不愜意。7-11出了咖啡券,買一本就送Gaspard & Lisa的玩偶。Gaspard & Lisa其實是法國來的,但是在台灣好像還比在法國還紅。7-11的咖啡,一杯大約是45-55元左右,份量是一般法國咖啡的一倍。我點的是抹茶拿鐵,口感很好,很像在喝綠奶茶,咖啡的味道不明顯。朋友說,7-11的咖啡比星巴克便宜很多(星巴克一杯起碼120元以上),因為不景氣,賣的很好,現在全家便利商店跟伯朗咖啡合作,也來賣咖啡。

P1040628.JPG  

掛著淚痕摸貓咪的鍋貼

下了陽明山之後,到朋友家坐了一下,看看他們家的十七歲神貓。這隻神貓叫做喵喵,為了陪伴牠,她的主人曾經前後為牠找過兩隻貓,沒想到這兩隻貓都比神貓早登極樂。我看過喵喵很多次,所以牠認得我,讓我摸牠。鍋貼也想摸,可是大概太粗魯了,貓咪不給他摸。結果他竟然跑到隔壁房間哭,還哭的很傷心咧。貓主人看了啼笑皆非,把鍋貼抓過來好言相慰,然後又教他怎麼摸喵喵,後來喵喵就很賞光的讓他摸了好一段時間。

坪林


P1040509.JPG

P1040514.JPG

去坪林的那次,其實有點像摸彩。本來一群人說要去騎腳踏車,但是到了現場,領隊發現我們幾個好像不太會騎腳踏車,就把作戰計畫改成步道健行。曬的很黑,看起來對登山很有經驗的領隊說:健行會分成第一段和第二段,第一段走下來大概需要兩小時。結果領隊高估了我們的能力,他走在最前面,手上還抱著一個兩歲的妹妹,我們只是背個裝了水和雜物的背包,在後面爬到汗如雨下。還有人搞不清楚,穿了拖鞋就跑過來,走在有點泥濘的山路,真是度日如年。

幸好大慈大悲的領隊及時發現我們肉腳的程度,決定饒我們一命,不走第二段,直接吃飯去。台灣人要吃飯,那當然是好吃的了。這家山裡的餐廳,材料都是自己種的,雞搞不好也是自己養的。大家飽餐一頓之後,心情好得不得了,繼續前往下一個神秘目的地。

P1040548.JPG

下一個景點是石碇,是一個早年以茶、大菁與煤礦聞名的山中小鎮。它雖然沒落了,但是那種特殊的氣氛還保留了下來。那邊有一個迷你火車站,叫做青桐,一夥人走到鐵軌上拍照,作為尾聲。回台北的車上,大家全部睡的東倒西歪。

P1040549.JPG

P1040546.JPG

P1040550.JPG

拙琴,19/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