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UAL

人對事物的口味會隨著時間而改變。西班牙休閒服飾品牌DESIGUAL的店,二三年前就曾逛過,當時的印象只有二個:「好花」和「好貴」。今年再去逛,心情有些不同,潛意識想找能讓眼睛一亮的作品,而我突然發現從前覺得太花的DESIGUAL,現在看起來就像美麗的藝術品。雖然個人覺得它的系列作品不甚適合在一般公司行號穿著,定價也貴了些,但是和高級名牌相比又還好。

DESIGUAL是西班牙文,意為「怪異、不同、非典型」,是由瑞士設計師Thomas Meyer在二十歲那年創立的西班牙品牌,目的在於讓人們以不同的方式穿著,並希望所製造的服飾能令人產生正面想法,又能讓大部分人負擔得起。DESIGUAL就這樣在1984年誕生。

Paula

DESIGUAL的目標是設計各年齡層人士都能穿著的衣服:「給零歲到一百歲的人們」。它的風格既充滿伊比利半島的熱情洋溢,又有出乎意料的設計和剪裁。例如外套,一般基本款都是深色的單色系,但是DESIGUAL不僅在布料上做變化(布料上有突起的花紋),也大膽的在外套印上各種彩色組合或繡花。

法國和DESIGUAL設計風格最接近的應該是RENE DERHYRENE DERHY誕生時間於1969年,原本是一間進口布料的行號,後來在一筆訂單取消後改行做成衣生意,風格屬於民族嬉皮。兩者的價位也不相上下。不過由於RENE DERHY畢竟是法國貨,在法國會比DESIGUAL早下五折,DESIGUAL透過西班牙本地網站可以拿到很好的價格,即使加上運費也可能比在法國買划算。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西班牙女人比法國女人更袖珍迷你,所以他們的尺寸也較法國小一些。西班牙的40-42號大約相當於法國的38-40號。現在正值折扣季,喜歡熱情奔放風格的姊妹們可以參考喔。

拙琴,07/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