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R A

這就是通往迪士尼的RER A之英姿

真是歲月如梭,自從回頭去搭RER(巴黎郊區快線)、地鐵+公車+雙腳的四合一生活之後,短短三個多月的時間,本人至少掉了三公斤至五公斤左右,牛仔褲從31-32吋掉到27-29吋,上衣從L縮到S,甚至XS,真可謂成效斐然,唯一的缺點是平胸族的我的胸部也快消失了(嗚)。

但是呢,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本人住在遙遠的郊區,每天從家中到公司單程距離是20公里,去一趟要換三次車,步行2公里以上,加上舟車勞頓,在悶熱的車廂(巴黎車廂極少空調,跟一堆人擠車經常像在洗三溫暖),不是我想瘦,但是每天這樣走要胖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郊區的快線是由經營大巴黎地區大眾運輸的RATP公司管理。法國大眾運輸喜歡罷工,這原本就不是新鮮事,但是他們不罷工的時候,也常出差錯。

大致上,會聽到的術語(說詞)如下:

1.乘客事故(incident voyageur):這很抽象,但是因為車廂不通風,其實也不難想像乘客有時確實會缺氧而不舒服。有時司機或站方如此播報,還有可能是有人跳軌自殺(或被神經病推落軌道)。為免驚嚇群眾,他們都會用這說法混過去。

2.安全措施(Plan sécurité):疑似恐怖份子攻擊,發現可疑包裹,安檢人員會等處理完之後才恢復通車。

3.設施損壞(Avarie matériel):這也經常發生,因為郊區快線設備多半年久失修,光進RER車站就馬上可感覺比地鐵站還要破爛骯髒,但每天又有高達百萬人通勤使用,所以狀況也經常發生。

以前一發生問題時我會很焦急,但是問題實在太常發生了,每次都要心焦,保證早晚心臟病發作。幸好我家住的遠,接近總站,所以上車時多半有位子,發生問題時我就當做補眠的機會。

不過,能選擇的話我還是不想坐大眾運輸,服務太爛了,又常罷工。等我拿到駕照時,或許買部小車來替換使用,不然像今天光來上班就花了兩小時,實在太浪費生命了。

拙琴,06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