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ci FS-35  

上次買的PANASONC Lumix DMC-FX55到現在已經三年了,本來打算回台灣時買一台新的,但是在詢問的過程中,發現法國現在折扣季也有一些不錯的機種,型號跟台灣賣的不盡相同,功能更優秀,但價錢差不多,甚至更便宜一些。只是歐洲、台灣消費習慣不同,法國的店家不會附贈記憶卡等有的沒有的東西,除了原廠有出的配備之外,其他都沒有,也沒有相機袋,如果有需要都要另外添購。

本來看到FUJIFILM有一台類單眼(Bridge)不到140歐,很心動,但是同事說類單眼的相機永遠不會有真單眼的水準,但又比一般COMPACT相機笨重,所以他個人不建議購買。這些年用LUMIX,很滿意它的品質,後來我就選了他建議的PANASONC Lumix DMC-FS35,一千六百萬像素,八倍變焦,防手震功能,28mm廣角,最後在法國亞馬遜上以159歐的價格買到。若以今天142的掛牌匯率計算,大概是6678元。和PC HOME上面找到類似相機比較,一點也不貴!

在當地買還有一個重大優點,就是退換貨上的方便。萬一機器壞了,要申訴要送修,都比較容易。

昨天拿到之後,馬上迫不及待的試用。它開機關機非常的快速,舊款的模式旋轉扭沒了,以按鍵取代,仍然採取充電式鋰電池系統,但是鋰電池變薄了,機身變薄,鏡頭卻變大、變深,可以伸得更遠。試拍時,湖對面的住家(距離五百公尺以上)和學校對面的住家(二百公尺以上),都可以拍得非常清楚,太驚人了!舊款相機可以拍到,但是有些模糊,粒子較粗。


試拍一  

FS35試拍效果(隔著窗子拍)

FX55試拍  

FS55隔窗拍,可以拍得很清楚,但是拍的沒有FS35遠

FX55有一個缺點是,光線不足時,開閃光燈容易過亮而變成一片白,若用自然光又變成一片黑。FS55沒有這個問題,用自然光清楚,用閃光也OK,各勝擅場。

我家陽台上一對鴿子自己飛來孵化小鴿子,現在已經長大,現以它作為試拍對象。


開閃光燈拍攝的小鴿子:

小鴿子一  

(就如臉書上某朋友留言,肥滋滋的,雛毛基本上掉的差不多了)


自然光拍攝的小鴿子:

小鴿子自然光  

題外話:現在母鴿都不來找小鴿了,都是公鴿來找小鴿傳授飛行功法。兩隻鴿子在一起的時候都拼命展翅,等到我們好奇靠近看,公鴿馬上拍屁股走人。真的是......內秘傳!

結論:三年之間數位相機技術改進的程度,這一台小小的機器能夠拍出這麼棒的照片,實在很驚人!而且這台購入的金額,大概只有當年購入FX55時的一半數字。我在法國買這台的時候嚇了一跳,大家殺價實在殺得很厲害,售價跟台灣竟然差不多,可見3C市場之難賺。

 

拙琴,02/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