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11事件十週年。十年前,我到法國剛滿一年,在房東家裡看到雙子星大樓被攻擊的畫面。十年後重看當年電視播過幾百遍的鏡頭,還是覺得說不出的難過。賓拉登死了,美國人復了仇,但是世界仍然動盪不安。

怪天氣  

夠淒涼的吧

911的天空  

後來一邊出太陽,一邊下大雨


凌晨看書看到快二點才睡覺,七點多就從一個悲傷的夢中哭著醒來,上上網又跑去睡回籠覺,睡到快十一點才起床。

法國天氣非常不穩定,昨天還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今天幾乎整天都在下雨,氣溫一下子掉了十度。最詭異的是下午又下起大雨時,本來是陰天,後來出了大太陽,但是繼續下大雨,後來雨停之後,天也差不多黑了,又恢復涼爽的天氣。這一天從淒涼的氣氛開始,又以明亮的陽光做結。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希望人類在未來的十年裡,能夠生活在更和平的世界。

拙琴,11/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